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要聞 > 

中宣部授予陸軍第八十三集團軍某旅"紅一連""時代楷模"稱號

發佈時間: 2021-07-28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李龍伊 | 責任編輯: 王琦

在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中國人民解放軍迎來建軍94週年之際,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宣傳發佈陸軍第八十三集團軍某旅“紅一連”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紅一連”是誕生於秋收起義的紅軍連隊。“三灣改編”時,毛主席親自在該連建立黨支部,併發展了6名黨員,開創了我軍“支部建在連上”的先河。90多年來,“紅一連”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先後參加戰役戰鬥300余次,完成非戰爭軍事行動40余次,5次被授予榮譽稱號。黨的十八大以來,“紅一連”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建連育人,傳承紅色基因、鑄牢強軍之魂,踐行初心使命、勇當強軍先鋒,圓滿完成國際維和、搶險救災、沙場閱兵等重大任務,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被表彰為全軍首屆“踐行強軍目標標兵單位”。

“紅一連”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紅一連”不愧是堅決聽黨指揮、踐行初心使命的先進典型,賡續紅色血脈、爭當紅色傳人的突出代表,矢志奮鬥強軍、聚力備戰打仗的時代先鋒。他們始終在黨的旗幟下行動和戰鬥的實踐,生動反映了黨締造和領導人民軍隊的光輝歷程,鮮明體現了“支部建在連上”的政治優勢,充分彰顯了人民軍隊永遠聽黨話、跟黨走的赤膽忠誠。廣大部隊官兵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牢記“國之大者”,以高度政治自覺傳揚百年光輝歷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激發磅薄奮進力量,努力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以更強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在新的趕考路上創造新業績、書寫新篇章。

“時代楷模”發佈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陸軍第八十三集團軍某旅“紅一連”“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紅一連”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牌和證書。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陸軍黨委、陜西省委等有關負責同志,以及部隊官兵、青年學生代表參加了發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