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海口市開展房地産市場整治 嚴重違法違規房企要出局

發佈時間: 2021-03-15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王存福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記者從海口市住建局獲悉,海口自3月起在全市範圍內聯合開展為期一年的房地産市場整治活動,推動形成依法依規、誠實守信的良好營商環境和市場氛圍,為自貿港建設打下良好基礎。

據悉,海口今年房地産專項整治行動分為集中整治、鞏固和常態整治兩個階段,先由各房地産企業進行自查自改,海口市住建局聯合各執法部門成立6個排查整治工作組,重點對在建、在售以及群眾投訴舉報較多的商品住宅項目違法違規行為開展排查整治。

據介紹,近期海口市部分房地産項目出現捆綁銷售、價外加價等違法違規現象,嚴重擾亂了海口市房地産市場公平競爭秩序。通過整治督促各房地産開發企業、仲介機構要認真開展自查自糾,不斷規範企業自身經營行為,共同維護好海口房地産市場秩序。

按照整治活動要求,對當前房地産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做到問題查實到位、整改落實到位、依法處理到位。同時,加強研究健全行政監管和行業自律相結合的市場監管體制,加快完善失信懲戒機制,對房地産開發企業、仲介機構及從業人員等進行全面梳理、動態管理,對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的主體堅決清除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