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福建省莆田市召開雙擁創模工作專題會議

發佈時間: 2021-03-13 | 來源: 福建省雙擁辦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3月8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委副書記朱子君主持召開創建新一屆省級雙擁模範城專題會議 ,圍繞創模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確保創模活動取得好成績,並深入聽取與會人員發言。

image.png

會上,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市雙擁辦主任黃松林彙報近年來莆田市雙擁模範城創建情況,提出本屆創建工作計劃安排以及需要協調解決的事項。創建工作主要涉及的市直單位領導和各縣區區委(工委)分管領導分別就雙擁模範城創建工作進行表態並提出意見建議。朱子君認真聽取並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並對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會議認為,全國雙擁模範城是莆田的“金字招牌”,是反映城市綜合素質、經濟社會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重要尺規,對於優化發展環境、擴大招商引資、凝聚各方力量,實施“雙輪”驅動,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和駐莆部隊現代化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成功榮膺全國雙擁模範城“六連冠”,只是一個新的開始,必須付出比以往更加艱苦的努力,才能守住來之不易的成果。創模工作重在常態化開展,重在平時,要認真總結好經驗好做法,健全鞏固好機制,創出莆田特色好品牌,聚焦短板再補齊,聚焦強項再提升,常態化、精細化、制度化推進創模工作,努力把這張國字號“金字招牌”名片擦得越來越亮。

會議要求,思想要重視。各級各部門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堅決杜絕“牌子到手,創建到頭”的思想,以日日有迎檢的心態來深化創模,把工夫花在平時、下在日常,時時刻刻從小事做起、從點滴抓起,日積月累,積流成河,努力推動創模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廣的層次持續發展。

目標要明確。把創模工作作為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官兵生活品質和工作環境的重要載體。目標再攀高、創建再出發,堅持把創模考評標準的各項考評指標轉化為常態工作目標,把考評方法轉變為常態管理方法,齊心協力抓創新、促提升、求實效,為創模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任務要清晰。要正確處理好平時與戰時的關係,紮實對照考評“尺規”,對創模工作任務進行項目化、清單化管理,逐一對標,緊扣時間節點逐條逐項抓落實,同時定期進行梳理盤點,以常態化建設促創建,以常態化管理促提升,切實把創建評時的“高標準”轉變為平時的“新常態”。


責任要落實。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把創模工作納入重要議程日程,擺在突出位置,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實做到領導帶頭抓創建,部門聯動抓創建,全民動員抓創建,為創建工作提供強有力的保障;要完善工作機制,構建常態化機制,突出精細化管理,加大對常態化創模工作的督查督導,不斷鞏固深化創模成果。(福建省雙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