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兩省長進京履新國務院組成部門黨組書記

發佈時間: 2020-12-03 | 來源: 澎湃新聞 | 作者: 蔣子文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12月2日,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官方分別發佈了部黨組書記調整的消息。


據農業農村部官網12月2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唐仁健同志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兼辦公室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韓長賦同志不再擔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


據商務部官網12月2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決定:王文濤同志任商務部黨組書記,鍾山同志不再擔任商務部黨組書記。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注意到,經過此次調整,上述兩個國務院組成部門的黨組書記一職均已完成“新老交替”,而兩名新任部黨組書記均為省長。


其中,新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唐仁健出生於1962年8月,是十九屆中央委員,曾在農業部、中財辦、廣西、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工作,2017年起任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


而卸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的韓長賦出生於1954年10月,是十九屆中央委員,2009年任農業部黨組書記、部長,2018年3月起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


新任商務部黨組書記王文濤出生於1964年5月,是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曾在上海、雲南、江西、山東工作,2018年起任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

而卸任商務部黨組書記的鍾山出生於1955年10月,是十九屆中央委員,2017年2月起任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