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數據顯示:前三季度企業債發行近3000億元

發佈時間: 2020-10-27 | 來源: 經濟參考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我國企業債發行持續回暖。Wind最新統計數據顯示,9月企業債券發行49隻,發行規模442.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8%和46%。自此,我國前三季度企業債累計發行268隻,規模高達2934.8億元。

註冊制落地半年以來,我國企業債發行不斷提速。從市場結構來看,9月發行的企業債有14隻為産業債,發行規模99.10億元。有13個省份發行規模較上年同期增長。

業內專家表示,企業債是地方企業融資的主要途徑之一,有助於企業調用更大範圍的資金,同時也能幫助企業優化債務性融資期限。註冊制下,企業能更快速地完成資金導入,有助於提升産業投資能力和投資效率。

“小微企業債發行出現增長,增信集合債存在發展空間。”中證鵬元評級研究發展部研究員史曉姍表示,從政策導向看,小微企業債仍將以金融機構為主,但小微企業增信集合債的發行規模將有所增加,主要以當地大型城投公司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