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新聞 > 

中國移動獲得“5G+工業網際網路領軍企業”獎

發佈時間: 2020-09-2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臻

近日舉行的“2020第二屆全球工業網際網路大會暨中國國際工業網際網路博覽會”上,中國移動榮膺“5G+工業網際網路領軍企業”大獎。

作為全球視野,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工業網際網路大會,對中國移動在5G+工業網際網路領域做出的貢獻,給與了高度認可。同時也是國內5G運營商中,唯一獲得此殊榮的企業。

2020第二屆全球工業網際網路大會由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中國電子學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中國工業報社、桐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國務院派駐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原主席、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路耀華,中國電子學會理事長、工業和資訊化部原總工程師張峰,中國電子學會副秘書長洪京一,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黨委書記,國家製造強國建設戰略諮詢委員會委員熊夢,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高文平,中國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教授李培根,國務院國家製造強國戰略諮詢委員會委員胡汝銀,上海交通大學電子資訊與電氣工程學院電腦係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劼,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上海投資促進中心主任趙曉蕾等權威專家學者出席了本活動。

作為中國5G建設的主力軍,中國移動以全球規模最大的4G網路為基礎,打造5G+4G協同網路,實現網路快速部署;基於2.6GHz、4.9GHz等多頻段進行5G建設,通過低中高頻率協同,充分發揮頻率資源優勢,實現低成本高效建網。截至目前,已建設5G基站近30萬座,5G商用城市超過340個,服務5G套餐用戶達8400萬戶,5G專利超1800個。

從連接到平臺到5G,中國移動工業網際網路發展已走過三個階段。當前,中國移動依託5G的高速率、低時延、大連接等特性,以5G+工業網際網路為核心,打造“1+1+1+N”工業網際網路能力體系,推動製造業向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升級,推進産業跨界融合創新。聚焦智慧工廠、智慧鋼鐵、智慧電力、智慧礦山等15個細分行業,打造龍頭級及省級龍頭示範項目,探索30余個5G+工業網際網路創新應用場景,形成機器視覺品質檢測、工程機械遠端控制、廠內設備數採、AR運維輔助、VR裝配培訓等多個端到端解決方案,加速推動“樣板房”升級為“商品房”,促進實現高品質發展。

中國移動全面實施“5G+”計劃,通過推進5G+4G協同發展、5G+AICDE(人工智慧、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融合創新、5G+ Ecology生態共建,實現5G+X應用延展,使5G真正成為社會資訊流動的主動脈、産業轉型升級的加速器、數字社會建設的新基石。中國移動將AICDE能力與網路能力深度融合,為垂直行業提供通用型資訊化服務。同時,打造智慧交通、和教育、智慧醫療等九大核心行業平臺,進一步提升行業服務能力,賦能經濟社會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轉型。

中國移動將以打造5G精品網路,鍛造5G新型能力體系為己任,結合5G專網、邊緣計算、網路切片等技術,與産業鏈共同構建5G創新生態,探索5G行業應用,共同助力工業網際網路在中國落地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