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新聞 > 

中國移動參與GIIC工業網際網路先鋒百人會發起

發佈時間: 2020-09-2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臻

9月17-20日,2020第二屆全球工業網際網路大會暨中國國際工業網際網路博覽會在浙江嘉興市桐鄉烏鎮舉行。作為大會重要成果,舉行了“GIIC工業網際網路先鋒百人會發起”儀式。

中國移動參與了首場“GIIC工業網際網路先鋒百人會發起討論會”活動。此外,來自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中國長城工業集團、中國鋼鐵協會、中科曙光、SAP等各界代表,針對工業網際網路賦能經濟發展、工業轉型,以及先鋒百人會的配置與服務等話題進行了圓桌討論。

“GIIC工業網際網路先鋒百人會”是由全球工業網際網路大會組委會發起,聯合相關單位和一批有志於推進中國工業網際網路産業發展的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共同發起的産業研究和交流平臺,旨在聚合中國工業網際網路産業發展勢能,宣傳國家産業政策,開展工業網際網路專題研究,深度解析國內工業網際網路産業領域面臨的新挑戰和新機遇。

中國移動政企事業部工業能源行業拓展部副總經理張靜獲邀參與了本次活動,並針對“先鋒百人會成員單位賦能企業、拓寬産業的成功經驗和具體案例”的議題,分享了中國移動在工業網際網路領域的經驗。

中國移動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行動通訊運營商,深入貫徹國家“新基建”政策,全面實施“5G+”計劃,加強與垂直領域龍頭企業合作,聚焦智慧工廠、智慧鋼鐵、智慧電力、智慧礦山等15個重點行業規模拓展。截至目前,已建設5G基站近30萬座,服務5G套餐用戶超過7000萬,5G專利數超1800個。

工信部“5G+工業網際網路512工程”部署後,中國移動快速推進5G+工業網際網路産業協同發展,全面實施“五個升級”發展策略,加速5G賦能重點行業數字化轉型。一是網路升級,構建全球領先的新一代5G+工業網際網路智慧基礎設施;二是平臺升級,發揮5G放大、疊加、倍增效應,全面升級工業網際網路平臺體系;三是應用升級,深入典型生産場景,打造産業數字化“樣板房”;四是模式升級,需求共同發現、産品共同創新、項目共同交付、價值共同創造,促進跨界融合創新;五是生態升級,推出四類合作方式,做大工業網際網路朋友圈。同時,造“1+1+1+N”5G+工業互打聯網産品體系。做強工業模組,推動工控設備5G Inside;做厚平臺能力,強化5G+AICDE核心能力;做深産業服務,深度服務400余家工業企業。

目前中國移動已經與多家行業龍頭簽訂了5G戰略合作協議為5G+工業網際網路逐步落地發展提供了寶貴的經驗積累。促進了傳統工業企業革新;促進各類資源要素優化配置和産業鏈緊密協同;幫助了工業企業創新産品和服務研發模式、優化生産製造流程,不斷催生新模式新業態,延長産業價值鏈;促進新動能蓬勃興起。

中國移動等國內領先企業的參與,有助於GIIC工業網際網路先鋒百人會更加深入産業一線,釋放工業網際網路的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