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中美核酸檢測,燕郊開學"安全定心丸"

發佈時間: 2020-08-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京東中美醫院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新學期開學在即,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燕郊地區廣大師生安全有序開學復課,近日,繼8月23日為燕郊2524名教職工統一核酸檢測取樣後,京東中美醫院組織醫護人員,為三河市第八中學的全體同學們統一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取樣採集。

image.png

8月25日,京東中美醫院抽調30名核酸檢測工作人員,分為10組,前往八中,在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下,計劃檢測3100人,為助力秋季複學貢獻一份力。

image.png

早上8點,檢測人員、登記人員準時在八中操場就位,拉開了八中核酸檢測採樣進校園活動今日份的序幕。

為減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檢測過程中醫護人員嚴格落實個人防控要求,正確引導採集者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隊。

image.png

在教職工和同學們的積極配合下,參加檢測的同學們全部佩戴口罩,依次間隔,有序排隊等候,在醫務人員和教職工的精心組織下,張嘴、採樣、消毒,差不多短短一分鐘,就可以完成一份咽拭子核酸檢測採樣。

防護服的遮擋下,醫護人員感受不到秋季涼爽的風,只有汗濕悶熱,但這並不影響他們採集動作的專業、快速、有效。

image.png

image.png

防護服的遮擋下,師生們看不到採樣人員的臉,只能通過衣服上的名字來辨認他們。

image.png

這個開學季,青春校園由這些"大白們"的守護,放心。

image.png

25日下午,中美醫護人員又前往十中、五中、愛尚愛倍等地,全天共採集5263人次核算檢測樣本。

image.png

近期,京東中美醫院的核酸檢測採樣進校園工作,秉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原則,持續有力開展,做到"應檢盡檢",以助力燕郊學校開學復課安全、平穩、順利,讓廣大師生和家長吃上"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