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要聞 > 

胡春華強調支援多渠道靈活就業 更好服務穩就業大局

發佈時間: 2020-07-29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胡俊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近日在北京調研靈活就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穩就業放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首要位置,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加大對多渠道靈活就業的支援,更好服務於穩就業大局。

胡春華到網際網路平臺企業,實地考察招聘服務大數據平臺、線上招聘直播等情況,並與部分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網際網路平臺企業座談,詳細了解市場招聘需求、靈活就業發展等情況,認真聽取對穩定和擴大就業、改進就業服務等方面的意見建議。

胡春華指出,靈活就業對於穩就業、保民生意義重大。面對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要把支援靈活就業作為穩就業的重要抓手,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努力創造更多就業崗位,促進勞動者特別是農村貧困人口和城鎮低收入群體多渠道靈活就業。要充分發揮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網際網路平臺企業的作用,善於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資訊技術手段,改進就業服務,促進供需有效對接,切實促進就業穩定、緩解就業結構性矛盾。要適應靈活就業不斷擴大趨勢,研究制定相關勞動和社會保障政策,鼓勵地方、企業大膽探索,為靈活就業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9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