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潭州教育第二屆産學研峰會在即,開啟産教融合新篇章

發佈時間: 2020-07-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化高等學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實施意見》(國辦發〔2015〕36號)《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化産教融合的若干意見》(國辦發〔2017〕95號)精神,深化産教融合、産學合作、協同育人,以産業和技術發展的最新需求推動高校人才培養改革,深入推進教育部産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實現高校人才培養與企業發展的合作共贏。

blob.png

潭州教育

深耕線上教育十餘年的潭州教育,將於2020年7月22日舉辦第二屆産學研峰會,本次峰會以“産教融合齊奮進,潭州攜手育英才”為主題,採用線上直播與線下會議同步的形式召開。據悉,屆時活動現場將會有近30所與潭州教育達成了産學合作的高校代表參與本次峰會,所有高校代表將與潭州教育全體員工一起回顧潭州教育在新工科建設、教學內容和課程體系改革、實踐條件和實踐基地、師資培訓、創新創業聯合基金5個方向上的産學合作成效的同時,共同探索産教融合的未來發展之路。

自2017年,潭州教育正式參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組織的産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開啟與高校強強聯手的産教融合之路。到現在4年時間,潭州教育已經成功與122所高校達成合作,並順利開展了246個産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具體包含新工科建設36個、實踐條件和實踐基地建設55個、教學內容和課程體系改革95個、師資培訓46個、創新創業聯合基金14個。

本次峰會,標誌著潭州教育即將開啟産學研合作的新篇章。據悉,潭州教育計劃2021年底將會與全國300余所高校達成産學合作,建立覆蓋200余萬學生的專業共建課程。擁有良好線上教育資源和産學融合經驗的潭州教育,未來將繼續積極拓展與國內更多高校的産學合作,共同構建新時代下優秀人才培養體系,為更多學生的成長賦能,為推動我國教育強國夢想的實現持續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