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香港特區政府將為較高風險群組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發佈時間: 2020-07-15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7月初變得嚴峻,並首次在安老院出現確診個案。她表示,特區政府將為包括安老院員工在內的較高風險群組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減少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林鄭月娥當日到訪慈雲山一所護養院,視察特區政府為安老院員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的情況,並聽取檢測機構負責人講解為約80名員工採集咽拭子樣本進行病毒檢測的安排及程式。

為防控疫情,特區政府聯同檢測機構為安老院、殘疾院舍及護養院員工進行病毒檢測。當日是特區政府和檢測機構聯合進行病毒檢測的第一天。

林鄭月娥介紹,為減少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特區政府會為四類較高風險群組進行病毒檢測,包括安老院、殘疾院舍及護養院員工,餐廳員工,計程車司機以及物業管理人員。

她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以不同方法提高檢測能力,公營部門8月每日樣本檢測可以增加至8000個。如有需要,特區政府還會向本地私營化驗所直接採購檢測服務。

林鄭月娥表示,為擴大社區檢測量,包括考慮到日後對香港跨境人士實施的“健康碼”制度所帶來的對病毒檢測的需求,香港需要建立更大規模的私營機構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