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新疆207個農村“幸福大院”開工建設 本月底前完成

發佈時間: 2020-06-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訊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政廳消息,新疆207個農村幸福大院目前已全部開工建設,將於6月30日前建成。

針對農村部分老人在生活照料上存在困難等問題,新疆印發《關於建設農村幸福大院解決困難老年人生活照料問題的實施方案》,通過建設農村幸福大院集中照料方式,解決他們吃穿住用的問題。

今年,新疆重點規劃建設鄉(鎮)農村幸福大院,開展集中生活照料服務,原則上每個鄉(鎮)佈局一所農村幸福大院,做到鄉(鎮)全覆蓋、農村有需求困難老年人全覆蓋。

自治區民政廳兜底脫貧辦公室副主任賈國文介紹,脫貧攻堅“冬季攻勢”大排查數據顯示,農村有生活照料需求的困難老年人主要在南疆四地州。為此,自治區把農村幸福大院建設作為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內容,決定在22個縣建設207個幸福大院,所需資金14.58億元從自治區地方政府一般債券用於脫貧攻堅的資金中安排。

為推進工程有序實施,自治區民政廳成立了農村幸福大院建設領導小組,設立專班,每個專班成員聯繫3至4個縣,及時了解工程進展情況、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農村幸福大院在6月30日前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