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蛋殼公寓客服黃強:服務這件事,耐心和專業面前沒有難題

發佈時間: 2020-04-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客服,註定是一個默默無聞,少有掌聲、鮮花的崗位;1張桌子、1台電腦、1部電話,這是他們的舞臺,一天十余個小時,幾十通電話,這是他們每天不斷重復的工作。

“8513”“辦事穩妥”、“態度謙和”,微網志裏一個接一個對蛋殼公寓客服黃強的表揚內容很相似。有的因為疫情期間小區管控,他妥善安置租客安排好住處;有的新老房東交接想要快速變更合同的……

“迅速”和“負責到底”,成了租客和房東賦予黃強的個人標簽,也是蛋殼公寓客服團隊精細化服務的一個縮影。

image.png

這是近日一位微網志網友給予黃強的微網志表揚。據了解,在當天工作中,黃強接到一位租客反饋“剛入住就要退租”。原來租客是夫妻兩人,妻子已經懷孕5個月。兩人剛剛搬來,妻子不適應房間內的環境,因此打算搬走。

接到反饋,黃強先找專業同事,確認房間的上線時間和空氣品質檢測結果,確保空氣品質合格,房間也已經上線近一年。但考慮到孕婦特殊體質,對環境情況更敏感,綜合考慮,還是特別申請為租客辦理退租。

從租客反映問題,到完成退租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時間。當黃強帶著解決方案聯繫租客時,對方對他的速度感到驚嘆。“這樣的工作模式及服務態度大大的縮短了處理事件的消耗時間,令本人感到十分意外”“蛋殼人性化的服務體驗,冥冥中給我帶來了一絲絲溫暖”。

事情迅速圓滿的解決,讓租客夫妻二人豎起了大拇指,並通過微網志實名發出長篇表揚信來感謝這位客服小哥。租客的妻子更是寫了一首“客服辛苦”的藏頭詩,來表達對他的感激之情。黃強也通過對租客的“負責到底”,讓蛋殼公寓“客戶第一”價值觀深入到租客心裏。

image.png

租客的表揚讓黃強感到溫暖和欣慰。在他看來,解決好租客問題是他的分內之事,也是對蛋殼公寓“客戶第一”價值觀的體現。對於自己的工作原則,他也有著一套近乎嚴苛的標準。很多時候,也需要堅決地説“不行”。

問及黃強對於解決疑難問題的秘訣時,他説“在服務這件事裏,從來沒有什麼難題。無非就是有的事情涉及的部門多了幾個,需要多點耐心,需要時間長一些。”團隊的協作,各地同事的支援,都是解決問題不可或缺的一環。

或許真正的成長從來不是輕描淡寫。從初入公司,不知道怎麼去跟租客房東溝通,到穩紮穩打,帶著新人一起成長。上一通電話被罵到自閉,下一通電話又被溫暖治愈,在反覆的輪換中,黃強和整個VOC(客戶之聲)團隊一起,幫無數租客解決了難題,也在千錘百煉中打造出一隻蛋殼公寓金牌服務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