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一個都不少,我們援鄂的孩子平安回家了!

發佈時間: 2020-04-03 | 來源: 中美醫療集團 | 作者: 郭華偉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3月31日,載著河北省支援武漢最後一批194名隊員的兩架飛機在石家莊正定機場安全落地,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圓滿完成各項支援任務,平安“到家”。

image.png

中美醫療集團第二批援鄂醫療隊的劉曉妮、楊星、李國蕊也在這個隊伍中,在所有中美家人40多天的期盼中光榮歸來。

image.png

至此,中美醫療集團兩批援鄂醫療隊,我們7個孩子一個都不少的回家了。

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緊張、憂慮、擔心、震撼、心疼、感動、惦念、期盼、自豪、驕傲、喜悅等等關於感受的詞彙在疫情的不同階段跳躍。但是持續最久的還是對我的這群援鄂的家人們最深切的惦念。

回想起第二批出征援鄂的劉曉妮、楊星和李國蕊,忍著眼淚、懷著祝福親手幫她們剪掉長髮,為她們送行,一切還恍如昨天。此時,又親自迎接她們回家,一個都不少,安安全全、開開心心地回家來了,開心和激動,就像迎接自己的孩子一樣。

image.png

早早地來到廊坊她們即將到達的住地,等候著迎接她們的大巴車快點到來,手裏的鮮花也似乎急切地要迎接它的英雄,怒放芳香。

image.png

終於載著她們的大巴車出現在我們的面前,遠遠地就看到她們三個已經站到了車門旁,隔著車窗,紅著眼圈,見到家人的心情和我們一樣又不一樣,一樣迫切,不一樣的是她們的迫切是經歷了生死奮戰考驗之後重聚的不易。看到她們紅紅的眼圈,好想上去給她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她們,寶貝們,回家了,真好,你們都回家了!

image.png

同往迎接她們的京東中美醫院的護理院長楊舒曼、京東譽美腎病醫院的副院長關光普以及劉慧君主任也是一直切盼著,像家長一樣等待著、迫切地迎接著自己遠行歸來的孩子。

image.png

李國蕊的丈夫和孩子也一起來迎接他們最親愛的人,40多天的分離,一朝相聚。看到每天最思念的孩子,李國蕊再也忍不住一直含在眼裏的淚水,小寶貝看到媽媽,大喊媽媽的樣子讓人憐愛又心疼!

還好,團聚了,我們都團聚了!

image.png

3月27日,是劉曉妮在雷神山醫院的隨後一個夜班,看到她分享的朋友圈,我激動不已,快要迎接她們凱旋歸來了,終於要回來了。此前他們從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完成任務又轉戰雷神山醫院,雖然是從勝利走向勝利,但是總還是讓人牽掛!

image.png

連續幾天,看她們在朋友圈裏分享著雷神山醫院關艙慶祝的一幕幕,感受著身邊人們生活逐漸回歸正常,春暖花開的熱鬧,在2020年的第一個季度,我們所有人成功走出了疫情的至暗時刻,共克時艱,迎來和煦暖陽!

縱使全球疫情依然嚴峻,但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勝利了,所有國人的幸福感在此時相信都是爆棚的。我們的這群年輕的醫務工作者們,也經歷了人生中最難忘的精神洗禮!

image.png

3月29日,李國蕊發朋友圈報平安:“春已至,花已開,山河無恙,人間皆安,雷神山,再見,武漢,再見,我們要回家了!”這些曾經還都是願望,如今已成真。想到快要回家見到自己的寶貝,她興奮不已,一邊看著孩子的照片,一邊想著,這個小孩,你長高了沒?長胖了沒?

image.png

很少發朋友圈的楊星在撤離武漢的時候分享了她的心情:奮戰了42天的地方,流過汗,有開心,有傷心,有難捨,更有一群不忘初心的戰友,感恩,遇見,撤離不是分離,再見期待相見,希望下次我們相聚武漢,可以在美麗的櫻花下,摘下口罩,放肆的笑,開懷的擁抱!

劉曉妮在回歸的一路分享著自己的心情:“受祖國禮遇至此,此生無憾!感謝祖國,此生無悔入華夏,來世還做中國人!”

喜悅著她們的喜悅,感動著她們的感動,也感恩所有武漢人民對我們的孩子最暖心的照顧!

4月,是新的開始,雖然還不能肆意地摘下口罩,但是生活已經進入正常的軌道。中美醫療集團援鄂的孩子們全部回家,在家堅守一線的中美人依然堅守,所有人的生活都按下了播放鍵。

似乎要向這場疫情告別了,但是,每一個醫者在經歷了這場生死奮戰之後都懷有一種深切的希望,用劉曉妮的感受做一個結尾:

“很榮幸能夠參加這場抗疫行動,因為這次疫情讓我見識了中國的團結和凝聚力,每個行業每個中國人都在用行動詮釋著“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的含義…

希望疫情過後醫療這個行業不再是詬病最多的職業,我們不是天使,希望把我們當作普通人一樣,社會能對我們醫務人員多一些理解和尊重!”

image.png

4月,你好!

春天,你好!

中國,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