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滾動新聞 > 

築夢公寓:快速、高效解決企業員工宿舍管理難題

發佈時間: 2020-04-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對於服務型行業來説,做好員工管理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關鍵所在。而做好員工宿舍管理,又是其中最令人頭疼的問題。

據了解,國內領先的集中式公寓品牌築夢公寓,一直以服務客戶為己任,堅持為每個客戶匹配專屬客戶經理,進行定制化跟蹤服務。在服務過程當中,築夢公寓方面積累到一些典型案例,一起來看下。

難點一:疫情期間員工居住環境安全難以保證

北京某連鎖餐廳張經理:“疫情期間復工要求非常嚴格,餐飲行業更是不能出一丁點差錯。在崗期間,我們已經想盡各種辦法避免員工接觸他人。但原來給員工租住的都是小區民房,管理差、魚龍混雜,尤其是越來越多外地人口返京,免不了要接觸一些未隔離滿14天的風險人群。”

針對張經理的擔憂,築夢公寓的客戶經理解釋道:築夢公寓在疫情期間,按照國家防疫管控要求,嚴格執行隔離制度,通過每日3次公區消殺、每日1次入室消殺、每日2次公區通風、每日住戶2次測溫、進出門店人員管控、關閉公區、降低居住密度等一系列措施保障租客租住環境的衛生安全,從疫情發生到現在一直保持“零感染”。

平時,築夢公寓也會做到定期室內保潔,保證員工入住宿舍環境乾淨衛生,同時門店管家日常還會引導管理員工居住的個人衛生。

難點二:員工宿舍分散,查寢耗費大量人力成本

某某茶人力資源總監:“員工宿舍分佈在各個區域,完全靠各店麵店長選址租房。有的門店在國貿,但是宿舍在亦莊,有的門店在三里屯,宿舍在通州,宿舍分佈在各個區域。造成我們人事部門同事每週就算只查寢一次都要搭進去半周的時間,耗費了大量人力成本不説,還很難起到監督效果。”

針對這樣的問題,築夢公寓的客戶經理首先幫助企業各門店員工匹配集中式宿舍,陸續集中到十里河、紀家廟等項目上,讓各門店員工通勤可以更加便捷;其次還提供了全托式員工管理服務。聯繫公寓內的專業管家,長期配合某某茶人力部門進行查寢,還可做到隨機抽查和突擊臨檢,與企業搭建溝通管理群,配合企業管理員工宿舍生活,實時溝通反饋各種情況,企業人事部門無需親自到府檢查。

難點三:員工抱怨公司提供的住宿環境差

某高端酒店品牌人力主管:“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做高端酒店的,所以員工對入住舒適度、安全衛生、人員服務等要求較高。但受限于成本管控,我們很難提供員工滿意的居住環境和服務。更別提還總接到員工投訴説有其他員工帶親屬入住空床位,員工們互相都是同事所以雖然不滿意但也都選擇了忍讓,但這對團隊的穩定很不好,我們也很難監管到。”

築夢公寓對接的客戶經理表示:居住環境的安全、舒適度、服務等對於築夢公寓來説都是基本。在安全上,築夢公寓在24小時安保系統條件下,業內首創“人臉識別報警系統”(非公寓入住人員進入公寓區域,系統自動報警),進一步加強了安全管理;在入住舒適度上,築夢公寓的屋內家居清新前衛,符合“新藍領”的租住追求,還在公共區域配備了白領公寓級別的健身房、廚房、洗衣房、會客卡座等;在服務上,築夢公寓提供24小時高速wifi,24小時安全巡檢,24小時專業管家服務,還配備了專業的保潔、維修團隊,用高端酒店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因此,築夢公寓也贏得了與該酒店的長期合作訂單。

從以上來看,築夢公寓在工作中不斷總結案例,針對企業客戶痛點提供解決方案,也充分體現了築夢公寓用真誠的服務打動客戶的服務準則。

據了解,築夢公寓專注于打造企業級公寓,提供一站式的員工生活居住解決方案。現已進駐北京、上海、深圳三城,擁有11家在營業門店、11000張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