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戰疫一線·邊疆故事(24) | 清零!春天是一個播撒希望的季節!

發佈時間: 2020-03-0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呂欣

編者按:在祖國最西北,新疆社會各界、各族兒女正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共抗疫情,共克時艱的大愛篇章。新疆人民為武漢、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醫務人員醫療物資,始終和祖國心連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動。中國網政務特別策劃推出“戰疫一線·邊疆故事”系列報道,書寫新疆疫情防控一線的正能量故事,一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鼓呼。

中國網北京3月6日訊 春天,一個播撒希望的季節!

2月29日,新疆伊犁州、兵團第四師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清零!

圖為最後一名患者治愈被醫務人員送出病區。

截止2月29日,伊犁州全體醫務人員和防控一線的工作者們奮戰了38天、912個小時。

大家終於盼來了這個勝利時刻,這既是全體醫務人員最期盼的時刻,也是各族群眾最期盼的時刻。

隨著全疆、全國治愈出院患者越來越多,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相信,中國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3月5日是驚蟄,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3個節氣,也是中國大部分地區進入春耕的季節。

俗話説:“人勤春來早 奮進正當時”,隨著天氣的轉暖,春耕生産工作已陸續開始。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伊犁州直各縣市早謀劃、早部署,上下聯動,積極引導農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投入春耕生産。

做到兩手抓、兩不誤、雙勝利,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一個播撒希望的季節。

春天會有喜人的東風化雨,也有惱人的乍暖還寒。但是,只要我們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抓住機遇,一步一個腳印,就一定能夠收穫豐碩的果實。

圖片由賴宇寧、鐘改清及各縣市零距離拍攝提供,新疆伊犁州黨委網信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