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戰疫一線·邊疆故事(18) | 戰“疫”中他們守護祖國一片天

發佈時間: 2020-03-0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戰“疫”中我們守護大美巴州(視頻)

編者按:在祖國最西北,新疆社會各界、各族兒女正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共抗疫情,共克時艱的大愛篇章。新疆人民為武漢、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醫務人員醫療物資,始終和祖國心連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動。中國網政務特別策劃推出“戰疫一線·邊疆故事”系列報道,書寫新疆疫情防控一線的正能量故事,一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鼓呼。

中國網北京3月3日訊(記者胡俊)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南部,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所在地,“巴音郭楞”為蒙古語音譯,意為“富饒的流域”,簡稱“巴州”。全州行政區劃47.15萬平方公里,佔新疆總面積的四分之一,是中國面積最大的地級行政區,相當於蘇浙閩贛四省面積之和,堪稱“華夏第一州”。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巴州全州上下,始終把各族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定信心,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各項措施有條不紊的展開。全州醫療衛生系統、公安系統以及各條戰線,奮勇作戰、貢獻力量,涌現出了一個個可歌可泣的感人畫面,一封封請戰書的背後承載的是小家大愛,責任和擔當。

今天,讓我們一起走近巴州公安戰線,聽一聽他們的戰“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受命之時忘其家

臨陣之時忘其親

擊鼓之時忘其身

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115支“黨員突擊隊”

96支青年突擊隊

286個黨員先鋒隊

3011份請戰書

首戰用我,用我必勝

金盾鐵警,同心逆行

外防輸入,內防擴散

公安檢查站24小時全天候查控

烏什塔拉檢查站

堅守在南北交通要道

依吞布拉克檢查站

守望在海拔3200米雪域高原

血肉之軀構築疫情防控的生命防線

忠誠與信念化作阻擊病毒的銅墻鐵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維護穩定”

警車穿梭、警燈閃爍,守衛家園安寧

奮戰在打擊犯罪、疫情防控最前沿

百姓的守護神

科技戰“疫”,守護平安

大數據+健康碼支撐復工復産、返程返崗

“智慧小區”,助力社區精準防控

“智慧交通”,科學管控保暢通

疫情有阻隔,服務無止境

25項交管業務

18項戶政業務全面實行網上辦理

推行網上辦、預約辦、電話辦、郵寄辦

延期辦、宣傳辦等“六辦”舉措

辦理戶政、交管業務1050余筆

解答諮詢500余次,預約服務180余次

打通便民服務“綠色通道”

便民利民覆蓋城市、鄉村

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

志願服務小分隊有求必應、有難必幫

戰“疫”無言,醫警守望

304對醫警夫妻奮戰在抗“疫”一線

父子警、兄妹警、退休民輔警

大愛演繹家國情懷

每一枚警徽都閃耀著忠誠的光芒

每一縷藏藍都浸染著信仰的色彩

他們,是最美的逆行者

英雄的土地,孕育英雄的戰士

105個集體,593名個人受到表彰

他們是在重大考驗中淬煉的勇士

戰時表彰、戰時送獎,為隊伍激發鬥志活力

國家使命,公安向前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

向堅守一線的人,致敬!

如約而至的除了春天,還有平安的你!



這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部微信公號“平安巴州”3月2日發表的一篇文章,【戰“疫”中我們守護大美巴州】發文不到24個小時,閱讀量已突破10萬+,數千人點讚留言。

網友“和寂靜清”:向疫情防控一線的人民警察致敬!感謝你們!

網友“時光時光”: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還有疫情過後平平安安的你!

網友“萬海濤”:1993年,我曾在若羌縣依吞布拉克派出所工作,“堅守就是奉獻,你們是最棒的”,至此向值守在進疆第二通道的依吞布拉克公安民警、輔警表示崇高的敬禮!!

網友“胡裏嗎湯”:他們是誰的兒子,誰的丈夫,誰的父親,疫情中堅守的他們,用生命守護著我們美麗的家鄉,致敬梨城最可愛的人。

網友“宏哥”:作為已經退休的老民警,我想説,疫情當前,警察不退;無懼無畏,正氣凜然。你們高擎為(人)民服務之本,與病毒來一場生死決戰。不忘初心,重溫誓言;抗擊疫情,你們始終奮戰在一線。謝謝你們!

……

一段段誠摯的問候,一聲聲美好的祝福,點讚巴州公安一線幹警,守護巴州健康與安寧,守護祖國穩定與繁榮,疫情終將過去,那些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不畏艱難困苦,始終把人民放在心裏的人,人民會記住他。加油中國!

視頻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