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援鄂戰士李鑫麗:檢驗室裏默默奉獻的“偵察英雄”

發佈時間: 2020-02-26 | 來源: 京東中美醫院 | 作者:  | 責任編輯: 荊曉強

1月26日,中美醫療集團京東中美醫院援鄂出征的集結號一響起,所有醫護人員都紛紛請戰。聽説需要檢驗人員,95年的李鑫麗更是主動請纓,加入了中美第一批援鄂的隊伍。

image.png

不善言辭的她堅定地表明“我要去,讓我去!”。如願以償,她很開心。簡短地與家人電話告別,就跟隨河北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連夜趕赴武漢。

1月27日淩晨,河北省援鄂抗疫醫療隊第一批150位隊員抵達抗擊疫情最前線——武漢。在這150人的隊伍中,李鑫麗與另外其他醫院的9名檢驗人員組成了一個檢驗組,負責援助的武漢市第七醫院,在醫院承擔血常規等化驗工作。

image.png

抵達武漢之後,經過兩天半的培訓和熟悉,她比第一批通往的三位戰友提前進入戰鬥。雖然武漢市第七醫院作為一家二甲醫院,核酸檢測樣本要送到上級醫院,但作為定點發熱醫院,陽性患者的概率比較大,檢驗醫療隊負責患者的血、尿、便等檢測,同樣很危險。

柔弱如她,但是堅強勇敢亦如她。他們在檢驗室裏爭分奪秒地進行標本分析檢驗,以最快的速度為前方提供準確的數據,爭取讓排查確診快一點,再快一點。

image.png

他們不像醫護人員能夠與患者有更多的交流,大部分患者甚至都不知道他們的存在,目前的很多新聞報道,也幾乎沒有他們的聲音。他們每天都在與時間賽跑,埋頭于標本檢測中,早一分鐘診斷,患者早一分鐘治療,醫護人員就多一份安全。

image.png

李鑫麗是一個非常不善表達的人,從來都是默默地忙碌在工作中,甚至在她的朋友圈,也沒有一條關於她自己援鄂的消息。但是在她的心裏,和每一個檢驗人員一樣都有一股勁,覺得我們能贏。

據燕趙都市報報道,截止2月18日,武漢市第七醫院被確定為新冠肺炎定點醫院以來,共接診14984人次,住院病人442人,高峰日發熱門診量達到1380人。河北醫療隊主要負責武漢市第七醫院的4個病區以及工作強度大、感染風險高的重症監護室、檢驗科的醫療救治工作。經過23天的不懈努力,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初戰告捷。河北醫療隊入駐的武漢市第七醫院首次實現入出院平衡。武漢市第七醫院每天在院病人約290名,急危重症患者半數以上,目前已有13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

一切消息都是振奮人心的,但是在這些數字的背後,我們卻能看到作為檢驗人員,李鑫麗每天的工作強度該有多大。沒有患者的鮮花和掌聲,只有默默的努力和爭分奪秒的堅持,醫生和護士在時刻保護患者,她和所有檢驗人員在用另一種方式保護著患者和所有的醫護人員,如果説所有醫生和護士是衝鋒在前線的勇士,那麼他們就是默默支援提供敵人情報的“偵察英雄”!

這場戰役的殲滅戰已打響,越來越多振奮人心的消息傳來,我們的醫護人員也向病毒發起了總攻,同樣切盼,所有英雄,平安凱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