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縮短等待,改善服務!京東中美醫院案例榮獲全國醫院擂臺賽二等獎

發佈時間: 2019-12-24 | 來源: 京東中美醫院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為深入落實國家衛健委《關於印發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2018-2020年)的通知》,旨在尋找最佳醫療實踐,改善醫療服務指引新方向,由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指導,健康界和健康縣域傳媒主辦,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第五屆全國醫院擂臺賽拉開了帷幕!

image.png

本次比賽歷時7個月,覆蓋全國6大賽區,共500多家縣域醫院,1087個案例激烈交鋒,最終77個案例入圍全國醫院擂臺賽總決賽,佔總數的7%!最終,經過層層選拔,京東中美醫院的改善醫療服務案例“推行診間預約,縮短候診時間”榮獲了全國醫院擂臺賽總決賽二等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圖片:京東中美醫院副院長楊舒曼女士領獎)

推行診療預約,縮短候診時間

對來醫院就醫的患者來説,最煎熬的事情是什麼?

是複雜的流程、擁擠的人群、漫長的等待。

多年來,京東中美醫院持續以開展“醫院管理品質提升年”活動為契機,結合第三方患者體驗測評結果,以問題為導向、尋找薄弱環節、進行分析與改進、通過流程再造,提升服務內涵與品質,推動我院健康可持續發展。

針對患者就診等候時間長的問題,京東中美醫院以院領導牽頭組織相關行政後勤部門與産科,共同組成CQI小組(品質改善小組),多部門對産科門診進行現場調研,運用頭腦風暴法分析問題,制定相應的改善計劃與措施。從細微入手,營造就診的便捷度與舒適度,改善醫療服務。通過資訊系統的支撐,打造一站式診療服務,並完善了制度、流程與崗位職責,塑造了全新的就診動線。

改善後的中美産科門診,就診井然有序,環境便捷、舒適,準媽媽們的臉上洋溢出滿意的微笑。

image.png

這一切都是由“病人圍著醫生轉”向“醫生圍著病人轉”的轉變。京東中美醫院一直致力於“生命至上,極致服務”的服務理念,行走在“改善醫療服務,描繪健康藍圖”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