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國臺辦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發佈時間: 2019-09-11 | 來源: 中新社 | 作者: 鄭巧 李晗雪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電 (鄭巧 李晗雪)國務院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在北京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縱容、庇護暴力激進分子,停止破壞兩岸關係的行為。

當天舉行的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以上表述。

他説,民進黨當局在近期香港事態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煽風點火,推波助瀾,與“港獨”勢力相勾結,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他們不斷借機攻擊誣衊大陸,煽動島內民粹,製造反中恐中的氛圍,撈取選舉利益。近日,更置台灣民眾的安全和福祉于不顧,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為禍臺亂臺打開大門。

在回答另一提問時,馬曉光指出,“港獨”和“台獨”都是毒瘤,嚴重損害兩岸同胞、香港同胞的利益,損害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如果任由“兩獨”合流,不僅禍害香港,也終將會禍害台灣。相信廣大台灣同胞對此看得清楚,會予以堅決抵制。



馬曉光還在答問時提到,據了解,台灣居民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