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地方政務 >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8-2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 作者:  | 責任編輯: 邢慧影

原標題:永遠的蒙古馬 與世界共用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盛大開幕 李紀恒宣佈開幕 任亞平出席

8月18日晚,“永遠的蒙古馬——與世界共用”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在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盛大開幕。 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于濤 攝

8月18日晚,“永遠的蒙古馬——與世界共用”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在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盛大開幕。

夜幕下的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樂聲悠揚、熱鬧非凡,沉浸在一片歡樂喜慶的氛圍中。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宣佈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開幕。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自治區領導王莉霞、馬學軍、張韶春、吳團英、其其格出席開幕式。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中國馬業協會會長賈幼陵在開幕式上致辭。自治區副主席鄭宏范主持開幕式。

白玉剛在致辭中説,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是內蒙古各族人民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囑託的真情表達和具體行動。讓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大力弘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蒙古馬精神,奮發有為做好各項工作,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20點20分,文藝演出正式開始。演出採用超大型開放式全景舞臺,通過巨型LED大螢幕、彩幕營造出北疆生態屏障、亮麗風景線、壯美內蒙古的雄渾氣勢。馬儀仗隊表演《永遠的蒙古馬》、舞蹈《疾風烈馬》、安達組合演奏《風馬》、主題曲《蒙古馬》、馬術表演《一往無前蒙古馬》、蒙古族長調《牧歌》,一個個節目精彩紛呈,將傳統深厚的民族文化與現代的藝術表達形式完美結合,生動演繹了蒙古馬精神的豐富內涵。當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用漢語和蒙古語唱起歌曲《我和我的祖國》,空中千架3D動態無人機編隊立體呈現一匹馳騁的駿馬、八駿圖、少女迎賓圖以及“吃苦耐勞、一往無前,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蒙古馬精神字樣,歌聲與空中的美景交相呼應,現場觀眾被深深打動。齊·寶力高大師與1000余名馬頭琴演奏員同時演奏馬頭琴經典曲目《萬馬奔騰》,180名鼓手擂鼓合奏,呼和塔拉的自然美景與大螢幕視頻、鐳射燈相映襯,一幅秋光有盡意無盡、萬馬奔騰山作陣的巨型畫卷呈現在觀眾眼前,將開幕式推向高潮。

據了解,博覽會集中活動期間,將舉辦8大類41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