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印發《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

發佈時間: 2019-07-17 | 來源: 央視網 | 作者: 央視網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近日,經黨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印發《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幹部認真遵照執行《規定》,確保國家監察權規範和正確行使。

點擊進入下一頁

《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嚴格監督執法程式,對監察機關開展日常監督、談話函詢、初步核實、立案調查的審批程式作出具體規定,明確各項調查措施的使用條件、報批程式和文書手續;落實監察機關與司法機關、執法部門互相配合、互相制約要求,明確互涉案件的管轄原則,以及與檢察機關在案件移送銜接、提前介入、退回補充調查等方面的協作機制;強化法治思維,在措施使用、證據標準上主動對接以審判為中心的刑事訴訟制度改革;此外,《規定》還要求進一步強化自我約束,自覺接受監督,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監察隊伍。

點擊進入下一頁

點擊進入下一頁

據了解,《規定》作為監察法的實施辦法,與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相貫通,與刑事訴訟法、刑法等國家法律有效銜接,將發揮推進監察工作法治化、規範化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