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眾號
 
 
 
 
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政務動態

孟建柱: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宗旨 提高執法公信力

發佈時間: 2016-06-24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沈楊

孟建柱就公安隊伍建設提出要求

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宗旨 提高執法公信力

建設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公安隊伍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全國公安隊伍建設工作會議23日在京召開。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就公安隊伍建設提出要求,全國公安機關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南,堅持政治建警,全面推進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教育引導公安民警自覺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根本宗旨,進一步提高執法公信力,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公安隊伍。

孟建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公安機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安隊伍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加強基礎資訊化、警務實戰化、執法規範化、隊伍正規化建設,推動公安隊伍思想政治、履職能力、紀律作風建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孟建柱強調,加強公安隊伍建設,是做好新形勢下公安工作的根本保證。要把政治建警擺在第一位,著力培植理想信念之根,鑄牢絕對忠誠之魂,確保公安民警始終不渝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捍衛者。要把教育訓練作為先導性、基礎性工程,建立健全現代化的教育訓練體系,切實提高公安民警業務素質和實戰本領。要深入推進執法規範化、專業化建設,切實做到嚴格公正文明規範執法。要堅持從嚴治警不動搖,加大正風肅紀力度,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