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2022年浙江兩會 > 建言獻策 新聞詳情
朱素芳:山區縣要做好四篇文章
浙江新聞客戶端 · 黃珍珍 金梁 | 發佈時間2022-01-19 08:49:41    

   記者:當前,浙江省正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您作為衢州江山的代表,對推進山區縣跨越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有何見解?

1.jpg

  省人大代表、江山市委書記朱素芳 浙江新聞客戶端 記者 魏志陽 攝

  朱素芳: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的重點、難點、關鍵點在山區26縣。山區縣實現共同富裕關鍵要做好四篇文章。

  首先,要做好“生態工業”文章。山區縣實現共同富裕,重點在産業、關鍵在産業。

  第二要做好“旅遊富民”文章。江山有江郎山、廿八都古鎮、清漾毛氏文化村三大核心景區都是國家5A級景區。我們要做好“旅遊+鄉村”“旅遊+體育”“旅遊+文化”“旅遊+工業”的文章。

  第三,要做好“擴中”“提低”文章。

  第四要做好數字化改革文章。比如我們去年創新開發了“智慧助殘”應用,撬動全市2.1萬名殘疾人涉殘服務大幅提升。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黃珍珍 金梁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黃珍珍 金梁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