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舟山 新聞詳情 A- A+
奮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島風景:新起點 新征程 “十四五”人才工作揚帆起航
發佈時間:2021-05-26 17:06:22    

   近日,岱山縣印發的《岱山縣2021年度人才工作要點》,明確今年全縣人才工作總體要求、主要目標,規劃設計了人才工作的五大任務,19項重點工作。為培養造就一支數量充足、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創新型人才隊伍奠定更為堅實的基礎,為我縣“十四五”人才工作開好局。

微信圖片_20210526170717.jpg

  據悉,根據《岱山縣2021年度人才工作要點》,岱山縣將通過實施做優人才工作體系建設、加大人才隊伍招引力度、建強人才集聚發展平臺、升級人才特色工作品牌、全鏈條提升人才留居生態等五大任務,進一步激活“人才強縣”發展引擎。在“加大人才隊伍招引力度”上,《人才工作要點》就加大高校畢業生引進力度,“高精尖”人才引育途徑,自貿特色人才引育機制等作了細緻規劃。

  “今年,在國內幾大高校集聚片區,我們設立引才工作站,簽訂人才招引協議,採用雲上、網路招聘手段開展高校畢業生的引進工作。”縣委組織部人才工作科科長姚富斌説,“在引進一些高精尖人才方面,我們採用剛柔並濟的方式,根據項目的需求來引進人才,幫助縣內企業解決一些卡脖子的技術問題以及産業上的難點痛點。”

  “引才”“育才”更需“留才”。《人才工作要點》指出,要全鏈條提升人才留居生態。我縣將通過推動人才政策高效化、人才辦事數字化、人才服務整合化、人才工作市場化等舉措,貼心解決人才“關鍵小事”,切實提升人才獲得感、幸福感。

  姚富斌説:“更好地運用數字化改革手段,加強在人才關鍵小事上的精準服務。比如擴大人才碼應用的覆蓋面,在衣食住行教育等方面更好地發揮作用。”

  《人才工作要點》還指出,今年岱山還將不斷完善人才新政,啟動行業優秀人才評薦行動,繪好岱山人才地圖,壯大行業人才譜係。

  “通過人才大評薦,挖掘出縣裏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同時也是進一步激發人才群體更好地為我縣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姚富斌表示。

  此外,今年岱山將狠抓人才鏈與創新鏈、産業鏈有機融合;以數字化改革牽引撬動各領域改革,推動數字創新大廈成為人才孵化整合平臺;積極探索在長三角城市打造産業飛地;持續深化甬舟人才一體化發展、建強人才集聚發展平臺,升級人才特色工作品牌,探索從項目中發現人才、培育人才,力爭在項目和人才評選上再添砝碼。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