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溫州 新聞詳情 A- A+
來溫十年的大熊貓“婭光”“績優”昨晚啟程回四川老家
發佈時間:2020-07-06 09:53:50    

   7月5日晚,在溫州動物園居住了十年的大熊貓“婭光”和“績優”告別溫州動物園,踏上回四川老家的路。   

  當天晚上6時許,記者來到溫州動物園大熊貓館,只見“婭光”和“績優”這對大熊貓兄弟各自在特製的運輸籠“就位”,工作人員正在做最後的安全檢查,以確保路上絕對安全。在分別之際,這對“兄弟倆”還不時地賣萌,時而在籠子裏翻個身,時而又揮舞著四肢,很是活潑可愛。   

  陪伴它們度過九個年頭的飼養員牟林海告訴記者,上午8時許,“婭光”和“績優”跟往常一樣準時“起床”,吃完早飯,四五個工作人員便開始對他們進行串籠,很順利,僅幾分鐘它們便入籠了。“我們前期已經對它們進行幾個月的入籠訓練,所以今天一切都很順利。”牟林海説。

  為送別這對“兄弟”,動物園不少員工自發留下為它們送行,還特意製作了橫幅和卡通易拉寶。

 

 

  7月5日晚上7時許,“婭光”和“績優”被工作人員抬上專車,準備前往機場。

  “車內現在空調溫度是多少度?”臨行前,溫州動物園動管所所長鄭國柱不放心地再次跟司機確認溫度,“空調溫度要低於25攝氏度,熊貓怕熱的。”

  確認各項準備工作都到位後,裝載兩隻熊貓的車輛緩緩駛出動物園,一旁的飼養員牟林海忍不住紅了眼,偷偷抹了把眼淚。

  “真很捨不得,祝願它們在今後的日子裏一切安好。”牟林海説,這幾天他總時不時就到館裏看看兩隻大熊貓,想著分別前能多見幾面。   

  晚上8時許,運送“婭光”和“績優”的專車抵達溫州龍灣國際機場貨運站,稱重、過安檢,進入待機室。它們將乘坐當晚11時10分的航班前往四川成都,然後將被接回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溫州動物園相關負責人説,雖然“婭光”和“績優”已告別溫州,明年溫州動物園還會迎來新的大熊貓“貴客”。目前,溫州動物園大熊貓展館提升擴建工程已在施工中,預計在年底前完工,明年5月份投入使用。

  來源:溫州晚報全媒體

來源: 錢江晚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