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台州 新聞詳情 A- A+
購買“盲盒”勿盲目 淘寶新增盲盒福袋管理規範
發佈時間:2022-01-14 15:49:44    

   楊先生一直有收藏各類打火機的喜好。新年將至,他通過淘寶直播間以近1200元的價格競拍下商家宣稱價值超過2000元的盲盒,付款拆盒後卻發現商品的實際價值可能只有200多元,與商家宣傳的不符。商家表示盲盒商品不支援七天無理退貨。於是,楊先生向溫嶺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投訴反映。

  消保人員接到投訴後仔細查看了楊先生保存的直播間宣傳截圖以及盲盒連結的詳情。根據淘寶網2021年12月21日正式生效的《淘寶網盲盒/福袋商品管理規範》:盲盒/福袋商品的七天無理由退貨依照《淘寶網七天無理由退貨規範》處理。在本案中,打火機作為盲盒産品但以競價形式拍下,不屬於《淘寶網七天無理由退貨規範》的支援範圍,但商家對産品的資訊描述不符合《淘寶網盲盒/福袋商品管理規範》,且商家若確實存在虛構商品價值,則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等法律,侵犯了楊先生的權益。最終,在消保人員的調解下,商家同意了楊先生的退貨請求。

  溫嶺市消保委提醒,“盲盒”市場並非“盲區”,消費者一要購買正規盲盒産品,二要注意留存各類憑證,三要理性消費。

來源: 台州日報    | 撰稿:余珍珍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