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台州 新聞詳情 A- A+
溫嶺成立623家“共用法庭”
發佈時間:2022-01-11 17:09:36    

   記者從溫嶺市人民法院了解到,截至上月24日,溫嶺16個鎮(街道)及經濟開發區、工業園區已全部掛牌成立“共用法庭”,共623家,建成數居台州前列。同時,完成澤國新民之家、匯富春天等3家特設“共用法庭”,9家“共用法庭”示範點建設。

  “共用法庭”是架構在數字空間、虛擬在群眾身邊的人民法庭。溫嶺法院通過“共用法庭”積極開展調解指導、化解矛盾糾紛,2021年11月通過該平臺推送了多起典型的涉及詐騙犯罪的庭審直播案例。次月16日,該法院“共用法庭”運維中心落成並投入使用,與大溪鎮塔岙村“共用法庭”實現線上連線,首次進行法律諮詢。這在台州全市率先實現運維中心實效化運作。

  該法院“共用法庭”運維中心設置專人專崗負責,並配置專條熱線電話、專項智慧程式,具有法律諮詢、網上調解、網上立案等多項功能。群眾可就近通過鎮街、村居共用法庭反映其訴求,由各“共用法庭”集中反饋至運維中心,工作人員接單後給予初步解答並分配至各個法官,保證群眾訴求及時回應。

  上月28日上午,在運維中心,工作人員徐雅婷點點滑鼠,系統馬上連線到石塘鎮海濱村“共用法庭”,螢幕上顯示,由石陳法庭舉辦的石塘片區庭務主任培訓會暨民法典講座正線上上直播。在城西街道開元社區“共用法庭”,一場標的18萬餘元貨款糾紛案件正在進行線上調解,通過移動微法院程式,快捷地開展案件調解,並當場達成付款協議。

來源: 台州日報    | 撰稿:顏敏丹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