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台州 新聞詳情 A- A+
浙江台州兩男子深夜海邊抓蟹被捲進大海 邊防官兵火速救援
發佈時間:2016-07-12 13:40:08    

  中國網7月12日訊“是110嗎?快來救救我的兄弟,他們坐著泡沫筏被卷到海裏去了,你們趕緊來救他呀!”7月11日21時45分,浙江台州黃瑯邊防派出所接到1名男子緊急呼救電話,接警後官兵們迅速穿戴好裝備火速趕往現場。

圖為救援現場圖3 李愛光 攝.jpg

救援現場 李愛光/攝

  到達現場後,官兵發現當時海面風大浪急,報警人冉某和其他群眾在岸邊急得團團轉,而載著2名同伴的泡沫筏早已漂進漆黑的大海,毫無蹤跡可尋。
  
  簡單了解現場情況後,官兵迅速制定營救方案,兵分兩路開展救援。一路人沿著事發海域附近黃瑯十一塘海塘堤壩尋找,一路人則迅速租船出海搜索。
  
  當晚22時15分,官兵租得一艘民營船隻出海營救,但是去哪塊海域搜索成為擺在官兵面前的一道難題。夜間海上漲潮航行困難,能見度低,給救援工作帶來極大困難。但時間就是生命,官兵們憑藉多年在海邊的工作經驗,綜合被困人員的下海地點、風速、風向、時間等多種因素,迅速判斷出泡沫閥漂流的大致海域。
  
  23時57分,經過近兩個小時的搜尋,在台州椒江二橋東側的海面上,突然出現了一絲光亮。官兵們立即大聲呼喊,並駕駛船隻靠近,在確定是被困人員後官兵們放下旋梯,把被困者拉上船。此時,救援船隻已航行了近20海裏,在距離救援地點100米遠的地方,就是繁忙的台州灣運輸航道。如果救援再晚一點,泡沫筏一旦漂進航道,後果將不堪設想。
  
  據悉,每年7、8月份是小膏蟹上市的季節,位於台州路橋區黃瑯鄉附近的海面上,會有大量的小膏螃從海裏浮到水面上。事發當晚21時許,鄭某、冉某、方某等3人就是打算去黃瑯三山北涂閘外海域捕撈小膏蟹。3人在海邊撈得不過癮,看見沙灘上有一個長寬約1米的泡沫筏,鄭某和方某2人便拉起來坐上去到海裏去撈,冉某在岸邊拉住泡沫筏進行支援。沒想到當晚浪大風急,小小的泡沫筏一下被大浪卷走,冉某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泡沫筏越漂越遠,最後消失在視線中,幸虧邊防民警及時出警相救。目前,兩名被困者情緒穩定,官兵們已派人將其送回家中。(通訊員:涂鋒軍 米澤楊)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通訊員涂鋒軍 米澤楊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