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紹興 新聞詳情 A- A+
有序推進漏電保護器安裝工作 保障全縣“安電惠民”
發佈時間:2021-09-18 15:22:26    

   1631843030373_6143f2d6159bb8687cb7819d.jpg

       “老王啊!你也給你的身體放個假吧,日復一日,都不帶休息的呀!”“沒事老鄭!早一天把漏電保護器都安裝上,鄉親們便能夠早一天用上‘安全電’。”9月15日,國網新昌縣供電公司澄潭供電所鏡嶺片臺區經理王祝江一大早便來到鏡嶺龍潭背自然村,為當地的村民安裝漏電保護器,並且把之前廢置的電錶、電箱和電線一同清除掉。

  漏電保護器是一種在漏電、觸電發生時,通過切斷電流來防止人身觸電、電氣火災及電氣設備損壞的保護裝置,不但可以避免用戶的人身和財産損失,也能夠避免因事故所導致的範圍性停電。據統計,新昌縣農村有12萬餘戶居民沒有安裝使用漏電保護器,或安裝的漏電保護器已失效,因此,4月19日,在新昌縣農村居民漏電保護器安裝工作推進會後,國網新昌縣供電公司各個供電所、服務班與當地鄉鎮、街道開展工作對接,正式啟動了全縣農村漏保安裝。

  自5月以來,國網新昌縣供電公司啟動農村漏電保護器安裝工作。為推進此項工作順利實施,該公司組織專業人員,通過舉辦培訓會等形式,就農村漏電保護器安裝工作的數量核定、人財物保障、品質進度安全等方面進行了具體技術培訓。各村層層部署落實,每村派駐1名臺區經理進村入戶,向廣大群眾宣傳安裝漏電保護器的重要性,並對安裝工作進行技術指導。

  王祝江作為1名臺區經理,負責鏡嶺片龍潭背自然村、裏鏡屏自然村、西山頭自然村、後染村、年坑自然村等片區的漏電保護器安裝工作。由於農村的電路構造較為複雜,為了全方位提高漏電保護器的安裝成功率、投運率以及安裝速率,有效為村民打造更牢固的“防火牆”,王祝江每天6時便起床,開始一天的漏電保護器的安裝工作。

  “王師傅,你們供電公司真給力啊!僅僅3個月,我們村的進度已經接近尾聲,我代表村民們感謝你!”“沒什麼,這是我的工作!能切實地幫助到各位村民,我也很開心呀!”村幹部握著王祝江的手錶示感謝。而這只是國網新昌縣供電公司全面推進農村漏電保護器安裝工作的一個縮影。

  截至目前,國網新昌縣供電公司共完成全縣農村漏電保護器安裝30799戶,完成比例25.29%,較8月底的安裝戶數增長了4153戶。下一步,該公司將加快工作進度,確保今年12月底完成全縣漏電保護器安裝完成,有效提高全縣居民安全用電環境,最大程度減少電氣事故的發生。

來源: 浙江新聞    | 撰稿:孫良 通訊員 潘煜坤 王祝江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