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紹興 新聞詳情 A- A+
“古越論劍”軍事文化研討會在紹興越城區召開
發佈時間:2020-11-23 10:36:14    

   古城悠悠,歷史顯赫。紹興作為一座擁有2500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不僅凝聚了傲人的氣節與風骨,更蘊含著輝煌燦爛的傳統軍事文化,豐富的國防教育資源在這裡深深積澱。

  為挖掘古越軍事文化的精髓,豐富和拓展我國軍事文化資源,探索新時期古越軍事文化在國防教育中的運用。11月22日上午,“古越論劍”軍事文化研討會在紹興舉行,本次會議由紹興市越城區委、區政府、區人武部聯合主辦,越城區國防教育委員會辦公室承辦。來自全國軍地的專家學者等130余人齊聚一堂,現場暢談古越軍事文化精髓,深入探討其現代意義和開發運用。

1234.png

  會上,各位專家學者緊扣古越軍事文化的精髓及現代意義、緊扣古越軍事文化在新時期國防教育中的開發運用主題,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深入交流,形成了廣泛共識,提煉了古越軍事文化的“膽劍”精神,明確了古越軍事文化在國防教育中的運用方法和途徑。

  與會作者紹興市鄉土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何信恩在研討會上探討了涉軍遺址在國防教育中的開發與運用。他表示,當前形勢下,挖掘與弘揚越中尚武精神,可以以史為鑒,服務當地代,教育後人。“結合時代特色和強軍建設的要求,不斷傳承與弘揚這種精神,這不僅對培育人民子弟兵大有益處,而且對加強全體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國防教育、革命傳統教育與愛國愛鄉教育都十分有益,稱得上是利國利民的系統工程。”

  據悉,作為會議成果,本次參會論文、嘉賓發言還將被匯整合冊,結合籌建國防教育主題公園、發行中小學國防教育讀本、推進國防教育“五進”活動、舉辦“愛我國防”大學生演講比賽等活動,擦亮古越軍事文化“金名片”,傳承和發揚好本土優秀軍事文化傳統,為現代國防教育的創新開展提供特色有效載體。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陳童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