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紹興 新聞詳情 A- A+
諸暨車企抓住商機抱團發展 海外訂單排至九月
發佈時間:2020-06-27 09:58:04    
  日前,一輛滿載兒童自行車的集裝箱貨車,從浙江杭依自行車製造有限公司緩緩駛出,駛向寧波港口,準備運抵義大利。“海外自行車需求激增,訂單已排到9月份。這麼火爆的局面以前想都不敢想。”公司董事長李智源説,現在公司正在動員所有人手,加班加點趕制訂單。
  前段時間,國外部分國家疫情逐漸緩解,開始逐步解封,商店重新營業,學校復課。不過,很多人對乘坐公交車和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仍心存疑慮,紛紛選擇自行車出行,導致海外許多店面和分銷商的自行車庫存都賣斷了貨。眼下,這波“搶購潮”還在多國上演,為諸暨自行車行業帶來了巨大商機。
  位於諸暨市次塢鎮臨杭産業園內的浙江杭依自行車製造有限公司,主要生産兒童和青少年自行車,現在有整車生産線一條,每天最大産量1000輛左右。
  與“杭依”相鄰的安旺自行車有限公司銷售形勢同樣火爆,訂單也排到了9月份,50多名工人每天加班加點趕制訂單,今年預計生産20萬輛,産值可達4000萬元,比去年增長50%左右。如今,這兩家企業和産業園區另一家自行車企業“興捷”組成了“三駕馬車”。“我們會共同參展,平時經常交流經營思路,用工方面也會相互協調。”安旺自行車有限公司總經理孫健説,抱團發展後,他們在整個南美洲童車市場已佔有約2%份額。
  據了解,次塢鎮臨杭産業園于2017年開工建設,一期、二期先行啟動了1000畝土地,是由G60滬昆高速與十店線所圍成的一座“長島”。園區所在的次塢鎮與杭州接壤,交通區位優勢明顯。除了以上3家童車企業,園區還有多家企業專注生産自行車配件,與自行車生産相關的企業有10多家。如今,自行車健身産業園已成為臨杭産業園的特色核心産業。
  “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帶上企業的經濟報表和能耗報表,力求拿著課題去,帶著問題回,幫助他們解決用工和資金問題。”次塢鎮黨委副書記劉平説,接下來,該鎮將加大引導力度,推動自行車製造企業提檔升級,同時緊抓“杭二繞”通車、G235改造等工程建設有利契機,構築臨杭産業園區“外聯內暢”交通路網,加快産業園和次塢的融杭步伐。

來源: 紹興網    | 撰稿:何 丹 通訊員 陳建豪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