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龍遊單季度外貿進出口總值首破10億元
發佈時間:2021-05-11 09:49:01    

   近日,記者獲悉,一季度衢州龍遊縣實現進出口總值10.8億元,其中出口8.4億元,進口2.4億元,同比增長34.2%。這是該縣外貿進出口總值首次單季度突破10億元。

  4月30日,浙江龍遊新西帝電子有限公司的恒溫車間內,生産線“火力全開”,工人們正有序地焊接元器件、組合包裝,準備將産品發往東南亞市場。“我們的産品不僅在東南亞市場暢銷,在日本等地也賣得很好,一季度實現出口額407萬美元,同比增長了18%。”外貿部經理郭群芳介紹。

  在龍遊,像新西帝電子一樣訂單大排長龍,出口額大幅增加的企業還有很多。衢州海關駐龍遊辦公區工作人員戴麗透露,一季度,龍遊的機電産品出口值達3億元,同比增長82.8%,佔出口總值的36%。

  近年來,龍遊縣始終堅持科技引領和産業創新,重點扶持新興産業高新科技企業,加快實施重點科技創新攻關項目,全面提升研發投入水準,打造促進經濟增長和創新創業的強勁引擎。民營企業也搶抓機遇,主動求新求變,加快業務轉型,積極開發新産品、開拓新市場,活力持續增強,有力推動了外貿出口穩步增長。

  1月至3月,龍遊民營企業進出口8.7億元,增長41.2%,佔龍遊外貿總值的80.5%。在對美國、巴西、日本、印度尼西亞和加拿大等主要貿易夥伴進出口保持增長同時,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歐盟貿易夥伴進出口分別增長31.3%、62.3%(不含英國)。

來源: 浙江線上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