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杭州多家醫院附近都有新停車場要開放或新建
發佈時間:2017-03-21 11:19:43    

  帶孩子看病最怕的就是沒有停車位,原本小孩生病就心急火燎,繞著醫院轉幾圈都找不到位置就更容易發脾氣。特別是省兒保濱江院區,就連半夜都保持著車位緊張狀態。近日,濱江區住建局表示,為了緩解兒保停車難問題,今年8月,濱江院區東北面將新增一座含550個車位的停車場。

  省兒保臨時停車場準備開建

  “沒辦法,這裡停車太難了,晚上七八點都要在醫院門口排隊等停車位,必須要兩個人,一個帶孩子看病,一個等車位。”輸液室的一位家長説,原本在孩兒巷院區還可以打車,濱江院區就只能開車了。

  其實,省兒保濱江院區內的停車場並不小,向社會開放的泊位足足有900個,但是從目前來看依然不夠用。醫院裏停不進車,許多著急看病的家長就只能把車子停在醫院附近的濱盛路、平樂路、信誠路道路邊上。雙向四車道的馬路常變成雙向兩車道。

  “這個情況很快就能緩解”,濱江區住建局的工作人員表示,在省兒保濱江院區的東北面,濱盛路和兒康路的交叉口,有近29畝地,將用來建一座大型臨時停車場,可容納550輛車,預計今年8月投入使用。“如果車位依然緊張,這個停車場還可以繼續擴大至900個車位。”

  長河街道江三社區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是個室外停車場,原本是農田和農居點,現在已經完成地塊平整,正在招投標尋找建設單位,將來停車場由社區接管,停車價位還有待有關部門批復。醫院是停車難的重災區

  市停車辦見縫插針緩解停車難

  其實,不僅僅是省兒保,杭州主城區的幾家大醫院,都是停車難的重點。醫院周邊停車難問題,也一直是杭州各級政府在努力解決的問題。

  杭州市停車辦的工作人員表示,今年除了省兒保,在省婦保、市一、浙醫二院、邵逸夫醫院附近,都有新的停車場要開放或者新建。

  省婦保現有291個車位,市一則是127個,永遠都處於排隊狀態,這次在省婦保南邊,浣紗路以東、學士路以南、岳王路以西,也就是現岳王新村的位置,要建起一幢婦保保健大樓,大樓呈L形,靠北有一幢,靠西有一幢,整體建築有五十來米高,大概有12層,面積達15000平方米。地下停車庫有4層16558平方米,能提供449個停車泊位,除去給婦保配的泊位外,預計能分出322個公共停車泊位,供來醫院就診或去附近辦事的車輛停放。

  湖濱指揮部前期辦介紹,地下4層的停車庫,在杭州市中心範圍並不算很多,但是這個地塊不算大,所以在有限的條件內盡可能地往地下要資源。目前整個工程已經拿到施工許可證,即將開工,預計3年後建成。建成後可以和市一醫院共用停車位。

  浙醫二院現在停車位200個左右,僧多粥少,再加上附近地塊實在太滿滿噹噹了,於是在離醫院近500米遠的一塊公共綠地下建了個停車庫,具體在建國南路萬安橋東側,葵巷公交車站西面,75個泊位,今年下半年就可開放。

  邵逸夫醫院現有車位500多個,在城區的醫院中,已經算多了,可依然不夠。去年,醫院對面,慶春廣場西側地塊出讓,由杭州市停車産業股份有限公司拍得。這裡將新建一座擁有500余個車位的停車樓,七層,佔地面積6100平方米,這也是杭州市首個公共停車場用地出讓價格最高的項目。

  慶春廣場西停車樓並不僅僅只是為了緩解區域內的停車難問題,這裡還將成為杭州停車産業的示範點。未來,還將打造得更具科技范,比如引入停車機器人等。目前正在進行方案設計,爭取能在今年年底動工,預計兩年建成。

  那麼,浙大一院呢?

  杭州市停車辦的工作人員表示,浙大一院地處鬧市,周邊實在找不到一塊完整的建停車場的空地,只能不斷挖潛,通過各種方式緩解醫院停車難問題。

來源: 杭州網    | 作者: 岳雁    | 責編:楊薇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