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雖然這個週末又泡雨裏了 但賞花踏青的興致不能少
發佈時間:2017-03-19 08:50:25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這個週末,杭城又迎來一場春雨。而且從目前來看,全省各地區下周都難見天空放晴。計劃在春日去郊外賞花踏青的朋友們,可能要暫時掃興了!

  省氣象臺預報説,今明兩天,雨水都將是天氣舞臺上的主旋律,浙中南地區會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他地區陰天,下午起轉陰會時有小雨。明天呢,全省各地也仍是陰有雨的天氣。從19日後期直到20日,全省還有一次降水過程,浙中北地區部分會有中雨。

  雖然雨水淅淅瀝瀝,有些攪撓了大家出門遊玩的興致,不過轉念一想,降雨增多,正好滋養萬物復蘇。想到這些,即使雙休陰雨綿綿,也令人頓時豁然開朗,是不是?

  好在春日裏,即使下雨天,氣溫也不會冷到哪去。今天,全省全高氣溫均在15度至17度之間。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氣溫13度,早晨最低氣溫也有9度,平均相對濕度80%。

  喜歡櫻花的朋友 這張“賞櫻地圖”請收好

  “昨日南園新雨後,櫻桃花發舊枝柯”。唐代詩人張籍在《和裴仆射看櫻桃花》這首詩裏,就描繪了一幅春雨淅瀝,雨後初晴,櫻花再次綻放枝頭的美麗景象。

  眼下,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這個雙休,趁著雨水下下停停的間歇,大家不防也去戶外走走,賞賞這繁櫻放滿枝的美景。

  當然,你們最貼心的天氣君也從網上給大家蒐羅來了這份杭城的“櫻花地圖”!

  咣~咣~咣~,現在就給大家奉上!收好,不謝!

  少兒公園

 

  少兒公園十二星座為臺階式佈局,拾階而上欣賞櫻花,相較草坪櫻花會有非常不同的體驗和感受。

  孤山

 

  "昨日雪如花,明日花如雪。山櫻如美人,紅顏易銷歇。"櫻花的迷人之處,莫過於春風春雨過處,用短暫的驚鴻一瞥,就讓你再也忘不掉了!

  孤山櫻花,集中于後山清雪廬周邊及平湖秋月西側梅鶴軒周邊,總計約有日本早櫻30余株。

  柳浪聞鶯的200來櫻花樹很集中,很有氣勢。偶有風一吹,粉白色的花瓣紛紛颺颺,這種"櫻花雨",沒人會不動心吧?

  萬松書院

 

  腹有詩書氣自華,萬松書院的花花草草,似乎也透著一股書卷氣呢~

  這些有詩意的櫻花,主要集中在主幹道兩側,大約40來株。

  長橋公園

  在鬧猛的西湖邊,能找到一塊安靜的花草地,真是讓人整顆心都跟著靜了起來。

  長橋公園就是這樣的存在。這裡的櫻花集中分佈在少女雕像大草坪西北側和南側,有14棵。

  植物園

 

  植物園裏各種花花草草都能找到,自然也少不了櫻花,這些櫻花種在植物分類區,大約有30-40棵左右。早櫻的花期大約是到三月中旬,然後晚櫻就會緊跟著開放了~

  太子灣公園

 

  杭州最老牌的賞花勝地,自然不用多説。

  太子灣公園裏,以染井吉野最多,也最富盛名,成片盛開時節花繁艷麗,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極為壯觀。

  花港公園

 

  花港公園以陽春櫻為主,花期在3月中下旬,先花後葉或花葉同放,花開是正值陽春三月,適合踏春觀賞,非常浪漫。

  九溪

 

  九溪的迎春櫻桃在二月份就向陽而開了,粉白色的花朵映襯著湖綠色的溪水,美不勝收。

  比起一般的櫻花,迎春櫻的花朵更加飄逸,花姿像蝴蝶一樣,花色鮮艷亮麗,枝葉繁茂旺盛,是早春重要的觀花樹種,盛開時節花繁艷麗,滿樹爛漫、如雲似霞。

  雨水攪擾雙休,但不要攪擾心情,小夥伴們外出賞櫻別忘了帶好傘具,注意出行安全,祝大家週末愉快!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白麗媛    | 責編:楊薇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