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厲害了!杭州今年開建7條段地鐵 經過你家門口嗎?
發佈時間:2017-03-16 17:23:45    

   還記得去年12月國家發改委批准了杭州地鐵三期規劃10條(段)線路建設計劃嗎?這些項目如何推進,今年杭州地鐵建設有何大動作已有明確工作計劃。三期規劃10條(段)中,1號線三期、2號線三期、3號線一期、5號線二期、6號線二期、7號線、9號線一期等7條(段)計劃今年開建,其中1號線、2號線、5號線已經開建,7號線大概3月份,3號線、9號線已經通過工可評審,其他幾條在做地質勘探。

  杭州地鐵三期涉及10條線路,里程196.1公里,建設年限為2017年至2022年。除了8號線、10號線建設期為2018-2022年外,其他項目的建設期均為2017年-2022年,意味著今年有大量地鐵項目開工建設。整個三期計劃2022年亞運會在杭舉行前,全部建設完成。到時,杭州將擁有10條地鐵線、2條城際軌道線(富陽線、臨安線),總里程445公里,形成較為完整的城市軌道交通網。

  杭州地鐵1號線三期工程

  其中,1號線三期下沙江濱站(不含)——蕭山機場站今年1月4日已經開工,1號線下沙方向去機場,是首條機場地鐵線,力爭2019年底建成通車。

  2號線三期只設了一個站點——良渚站,今年會抓緊施工。這個站除了服務良渚區塊外,從瓶窯等地來往市區也將更方便。

  杭州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

  3號線一期主線是余杭區星橋路站——文一西路站,支線是小和山——百家園路站,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工。線路位於城市東西向客流走廊,經西湖區、下城區、拱墅區、余杭區,是城市軌道系統的骨幹線,一路串聯丁橋、東新園、德勝、朝暉、黃龍、城西、小和山等多個居住區。

  杭州地鐵5號線二期工程

  5號線二期中央公園站(不含)——綠汀路站也在抓緊建設中,預計2019年建成。五號線被稱為"換乘之王",一期36座車站中,14座是換乘站;二期也有1個換乘站綠汀路站。其中,建國北路站、打鐵關站、沈半路站、三壩站和江對岸的江南大道站、人民廣場站等站將會是換乘大站。

  杭州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

  6號線二期豐北站(不含)——東寧路站今年開工。6號線是二次穿越過江的線路,與4號線、5號線、1號線、7號線、2號線、杭富城際鐵路相交,以後沿線居民去主城、機場、大江東、城西、未來科技城、城東、良渚等地都很方便。

  杭州地鐵7號線工程

  7號線吳山廣場站——江東二路站,首個站奧體站計劃今年3月底開工。這條線路可使吳山腳下直通機場,並延伸至蕭山瓜瀝、靖江、南陽一帶,深入大江東腹地。

  杭州地鐵9號線一期工程

  9號線一期是既有開通線路的往南、往北延伸段,今年開工。北段是現臨平站——昌達路站,南段是現客運中心站——四季青站。這條線路深入臨平,連起了錢江新城、四季青和九堡客運中心,是城市東擴的重要交通動脈,讓四堡、五堡、六堡、七堡等區塊和新市中心緊密相連。

  更令人期待的是,經過多年努力,有不少在建地鐵項目將於今年內開通,主要是2號線西北段、二期以及4號線一期南段。

  今年6月,杭州地鐵2號線西北段將開通。另外,到今年年底,杭州地鐵2號線二期工程和4號線一期南段也將開通。

  2號線西北段全程11.84公里,設11座地下站,從東到西分別為慶春廣場站、慶菱路站、建國北路站、中河北路站、鳳起路站、武林門站、沈塘橋站、下寧橋站、學院路站、古翠路站、豐潭路站,這條線路承載了城西人民出行的希望。

  2號線二期(豐潭路站-杜甫村站),除了三壩站(2、5號換乘站),其他站點主體結構目前都已完工。下一步計劃是洞通,然後鋪軌,電通。2號線二期工程,長度11.2公里,共設8個站點,從豐潭路站(不含)出發,經過文新站、三壩站、蝦龍圩站、三墩站、墩祥街站、金家渡站、白洋站、杜甫村站。

  4號線南段(浦沿站-甬江路站),除了中醫藥大學站(4、6號線換乘)、南星橋站(4、5號線換乘),其他站主體結構已完工,正在進行盾構施工,打通隧道。4號線南段經過甬江路、南星橋、復興路、水澄橋、聯莊、中醫藥大學、楊家墩,終點是浦沿站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 張帆    | 責編:楊薇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