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溫州鹿城破解民辦醫療發展難題 衢州衢江力促學前教育補齊短板
發佈時間:2017-03-09 09:37:24    
溫州:審計助推鹿城破解民辦醫療發展難題
  
去年,溫州市審計局對鹿城區縣域經濟體制綜合改革推進情況進行了專項審計調查,調查發現鹿城區由於土地資源緊缺等原因,民辦醫療機構發展受到制約,審計提出要拓寬投資渠道解決民辦醫療機構發展事項的建議。鹿城區政府高度重視,時任代區長胡曉東、副區長申樹軍做出批示,相關部門對審計調查中發現的相關問題進行整改。

 1、完善民營醫院扶持政策
  
根據《溫州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先行先試實施方案》要求,該區出臺《鹿城區加快推進社會資本舉辦醫療機構的實施意見》,允許、鼓勵民辦醫療機構在規劃和土地政策允許的範圍內合理利用空間資源舉辦醫療機構,經批准可以適度提高容積率、建築密度。同時,該區積極協調規劃部門,在新建區域或舊城改建區域預留醫療機構用地或用房,解決社會資本辦醫項目的用地、用房困擾。

2、引導民營醫院加大投入
  
為保證民辦醫療機構的可持續發展,鼓勵現有民辦醫療機構加大投入,擴大規模,提高等級。該區每年安排100萬元的民辦醫療機構專項獎勵補助資金,對自建或自主購買業務用房的民辦醫療機構給予一定比例的補助。引導民辦醫療機構通過資源整合、連鎖經營、託管共建等方式向“專、精、優”方向發展,積極鼓勵社會資本發展“網際網路+醫療”服務。

 3、鼓勵社會資本投資辦醫

該區根據《溫州市政府關於加快推進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的實施意見》,積極打造鹿城區南塘街等中醫藥特色街區和特色小鎮,建立南塘中醫藥特色街區“三優”工作機制,突破現行醫療機構設置規劃的限制,整合政府閒置房産資源,為民營企業提供經濟、安全的用房和優美的區域環境,鼓勵引導社會資本到南塘中醫街區建立中醫藥機構,有效地解決鹿城區土地資源緊缺、中心區域地價、房價、租金高等制約問題。目前已有部分企業表達了洽談意向。

4、加強部門聯動合力

進一步發揮社會辦醫聯席會議制度作用,以問題為導向,不斷解決民辦醫院遇到的問題,更好的引導社會資本到鹿城投資辦醫。繼續落實民辦醫療機構醫保定點政策和有序開展公立醫院與民營醫院結對幫扶,公立醫院醫師到民營醫療機構多點執業。確定專人負責社會資本辦醫項目代辦,為有意向的社會資本牽線搭橋、提供服務。

衢州:審計力促學前教育補齊“短板”

去年下半年以來,衢州市衢江區政府及有關部門高度重視該區學前教育政策落實情況審計調查中發現的問題,積極採納審計建議,進一步統籌規劃、提檔升級、制定措施,有力促進了該區學前教育的穩步發展,推進了學前教育政策措施的落實。

1、統籌規劃,擴大優質資源覆蓋面

2017年區委、區政府計劃在主城區新建一所省一級標準的公辦幼兒園——衢江區實驗幼兒園,著力打造衢江區學前教育的“示範園” ,同時,區政府計劃投入800多萬元,啟動東港中心幼兒園省一級幼兒園創建工作,從硬體軟體上進行全面整改提升,努力實現我區省一級園“零”的突破,並統籌規劃,按40%、40%、20%的進度比例,確保第三輪行動計劃末每個鄉鎮都有1所等級中心幼兒園。

2、提檔升級,提升幼兒園辦園品質

推進幼兒園標準化建設,財政部門投入300萬學前教育專項資金,用於獎勵無證園撤並、整改、升等等,鼓勵扶持民辦園,改善幼兒園辦園硬體設施,促使公辦、民辦齊頭並進。建立幼兒園升等級獎勵機制,對新評等級和提升等級的幼兒園,區政府按照省一級、二級、三級分別給予一次性10萬元、5萬元、2萬元的標準進行政策獎補。加大對幼兒園的管理力度,多部門聯合出臺進一步規範民辦幼兒園管理的文件,撤並一批低小散民辦幼兒園。

3、政策保障,加強幼兒教師隊伍建設

教育和編制、人社等部門加強對接,科學核定公辦幼兒園教職工編制,逐年充實公辦教師,提高公辦幼兒園在編幼兒教師配備比例並足額保障教師待遇,通過生均經費補助等方式,提高幼兒園非在編教師工資待遇,幼兒園非在編幼兒教師的年收入達到在編教師平均工資的60%以上。建立健全幼兒教師培訓機制,努力提高幼兒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來源: 浙江省審計廳    | 作者: 浙江省審計廳    | 責編:楊薇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