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十三五"時期 浙江將推進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
發佈時間:2016-11-27 12:11:45    

   近日,浙江省國土資源廳發出關於做好“十三五”時期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編制土地整治規劃,明確重點建設區域,繼續推進高標準基本農田示範縣建設,“十三五”時期,全省要再建成1000萬畝旱澇保收、與現代農業生産和經營方式相適應的高標準基本農田。

20160419113011573.jpg

  通知要求,各地應加快推進土地整治規劃編制工作,開展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和提質改造潛力調查,結合“十三五”時期經濟建設需求、永久基本農田劃定、耕作層土壤剝離再利用等工作,統籌規劃,明確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提質改造的區域和目標任務,建立項目庫,明確實施時序,並將其列入土地整治規劃的內容。
 
  根據通知要求,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應該選擇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區和永久基本農田儲備區。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項目集中連片規模平原地區一般不低於50畝。禁止在地面坡度大於25度或土壤污染嚴重的區域開展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
 
  據悉,全省18個國家級和18個省級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示範縣要科學編制“十三五”時期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方案,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同時持續協同推進糧食生産功能區和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

來源: 浙江日報    | 作者:方臻子    | 責編:俞佳慧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