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浙江省“三改一拆”成果展在省圖書館展出
發佈時間:2015-11-22 19:43:17    

  5年前的五柳巷什麼樣子,杭州人還記得不?西湖區的留和路呢?濱江高新區呢?翻翻老照片,對比一下現在,會發現變化大得驚人。很難想像那些破破爛爛的危房,幾年前還存在著。

  大變樣的遠不止這些地方。這幾天如果走進浙江圖書館,會在一樓展廳裏看到遍佈整個浙江的那些“黑歷史”。美麗浙江、美好生活——近日在浙江圖書館開幕的浙江省“三改一拆”成果展,在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指導下,共篩選出11個地區的“拆改”經典案例87個,其中包括:老舊住宅和舊廠區的修繕,城中村的改造,違法建築的拆除,臟亂差城市死角的清除等等。

  2012年,省委書記、省長夏寶龍在全省經濟工作會議上第一次提出開展“三改一拆”工程。2013年2月21日以來,浙江省人民政府相繼下達《關於在全省開展“三改一拆”三年行動的通知》、《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動違法建築處理實施意見》等一系列文件,以此拉開了全省“三改一拆”三年行動序幕。

  至今為止,全省已累計拆除違法建築面積44241萬平方米;累計進行舊住宅區、城中村、舊廠區改造建築面積53264萬平方米,使大量城市空間擺脫了“舊疾”重換新顏。

  這個展覽,就是用每個案例“改造前”和“改造後”真實現場的前後對比,將“拆改”成果以最直觀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來源: 錢江晚報    | 作者:鄭琳    | 責編:鄒婧穎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