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浙江11月降水量歷史同期最多 寒流來襲下周跌到0℃
發佈時間:2015-11-19 19:58:39    

  11月的雨啊,下起來沒完沒了了,一眼望不到頭,別以為昨天今天雨小了下去,就有盼頭了。

  雨還會下,並且11月都被它承包了,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劇烈的降溫正在後頭虎視眈眈,下周的強冷空氣會把0℃線推到江南。

  0℃,妥妥的冬天溫度啊,想到接下來的低溫陰雨寡照天,整個人都不好了。

  我省11月降水量歷史同期最多

  未來5天依舊多陰雨

  昨天的雨總算小了一點,今天明天只是陰有時有雨。

  來自省氣象臺的數據,這一週最大的雨下在了16日-17日,尤其16日夜裏起,除東南沿海外,全省大部地區先後出現大雨,局部暴雨。

  昨天開始,全省的雨水都有點偃旗息鼓的調調,但未來5天依舊多陰雨,只是大雨暴雨的概率不大而已,像接下來能預測到的那場雨,會在20日夜裏-21日下在浙北地區,中雨量級。

  省氣象臺提醒,11月以來我省降雨較多,土壤水分充分飽和,部分江河水庫水位偏高,即便未來幾天降雨有所減弱,但地質災害具有滯後性,仍需防範。

  這周唯一不下雨的週日,也只是陰到多雲,要是雲層厚重,太陽還是難冒出來。

  中央氣象臺數據顯示,11月以來,南方的降水量浙江最多,截至昨天全省平均降雨量12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91%,為歷史同期最多。

  雨水為啥沒完沒了?

  極強厄爾尼諾惹的禍

  最近的天氣預報不看也罷,反正一水兒的雨天,失望至極的小夥伴們是不是很想知道,南方這是招誰惹誰了?

  招惹到的還真是個狠角兒——極強厄爾尼諾。

  世界氣象組織16日宣佈,根據最新監測,一個成熟而強大的厄爾尼諾正在形成,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得到進一步加強,這將是1950年以來第4強的厄爾尼諾天氣事件,此前三次分別是1972-1973年、1982-1983年、1997-1998年。

  鋻於厄爾尼諾最明顯的一個影響是導致氣溫升高,所以世界氣象組織預計明年有可能又是一個最熱年份,不過這離得有點遠,姑且這麼一聽。

  和我們比較近的是,中國氣象局數據顯示,到11月厄爾尼諾已經達到極強標準,強度逼近史上最強的1997/1998年厄爾尼諾事件。

  國家氣候中心預測,本次厄爾尼諾事件將至少持續到2016年春季,可能在2015年11-12月達到峰值,也就是,今年冬天冬季風偏弱,有利於我國冬季偏暖。

  偏暖啊,冬裝會不會白“剁手”了?這個糾結的問題,也先放一邊,解決好眼跟前的事吧——11月雨水為啥這麼多?

  一切脫離厄爾尼諾來講天氣的都不是科學態度,厄爾尼諾事件導致長江以南大部地區西南方偏強,水汽輸送條件非常好,這雨,能不多麼?

  強冷空氣下周來襲

  浙北地區最低溫可能跌到0℃

  今年“雙11”,老天爺搶購了一個強冷空氣,省氣象臺琢磨著下周就會送到杭州。

  預計送達時間,會在11月25日前後,然後這周相對平穩的氣溫就會瞬間瓦解。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10天冷空氣爆發南下,全國大部分地區氣溫下降6-10℃、局部12℃以上。

  其中,北方最低溫整體跌破-10℃,0℃線將大舉壓至江南北部,也就是長江中下游地區,浙北地區最低溫可能會跌到0℃左右。

  0℃,聽著就覺得冷啊,説好的暖冬呢?

  厄爾尼諾事件會讓氣溫整體偏暖,但也會有極端天氣,譬如局地寒冷,所以,這樣的大降溫並不矛盾。

  再説,11月本來就是全年當中冷空氣最得瑟的月份,這個時候不降溫,更待何時?

  下半年最冷的時候,就要來了,然後冬天會趁機擠走秋天嗎?很有可能。

  總之,下一週,要擔心的是禦寒,不用擔心的是空氣品質,反正陰雨天會拉低人體體感溫度,那就按最低溫的0℃來穿衣吧。

來源: 浙江線上-今日早報    | 作者:張文華    | 責編:鄒婧穎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