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寧波 新聞詳情 A- A+
本月底將截止投保! 寧波已有超130萬人投保“天一甬寧保”
發佈時間:2021-09-18 13:28:17    

   9月15日,寧波市政府召開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天一甬寧保”推進工作會議。目前,已有超過130萬市民投保“天一甬寧保”,下一步,寧波將加強各地各部門聯動、協同推進,力爭覆蓋寧波全市1/3基本醫保參保人群,進一步織密、織牢共同富裕的社會保障網。

1631850230321_61440ef6159bb8687cb784ae.jpg

  作為寧波構築全生命週期健康管理服務的創新實踐和區域數字化改革的民生工程,“天一甬寧保”由寧波市醫療保障局、寧波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寧波銀保監局聯合指導推出,寧波10家保險公司共同承保,與基本醫保緊密銜接,旨在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醫療保障需求,進一步提高廣大寧波醫保參保人員應對高額醫療費用負擔的能力,織密、織牢共同富裕的社會保障網。參保人不限戶籍、不限年齡、不限職業、不限健康狀況,無須體檢,只要是寧波市基本醫保參保人都可參保,破解了老年人、既往症病人“投保無門”的難題。

  “天一甬寧保”保費為每人每年139元,最高可獲得300萬元醫療保障。保費支援醫保個人賬戶歷年餘額支付,可為自己和同為寧波醫保參保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繳納保費。産品保障覆蓋住院、特病門診自費醫療費用100萬元、惡性腫瘤處方外配自費醫療費用100萬元、罕見病藥品費用70萬元和質子、重離子醫療費用30萬元,突出保大病、保重病。

1631850230480_61440ef6159bb8687cb784b0.jpg

  自8月10日上線以來,“天一甬寧保”憑藉“定價低、保障全、操作易、性價比高”等優勢,已得到超過130萬市民踴躍參保,參保人群年齡分佈廣泛,最小為出生26天的嬰兒,最大為109歲老人。

  下一步,保險公司將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最便捷、最優質、最貼心的理賠服務,切實減輕人民群眾高額醫療負擔,逐步形成因病致貧返貧的“群體免疫”。同時,“天一甬寧保”還提供包含健康諮詢、疾病預防、健康促進、慢病管理、就醫服務在內的5類增值服務,幫助市民更好地管理自身健康狀況,使更多群眾在這份保障中增進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一甬寧保”投保截至2021年9月30日,在此之前,市民可通過官方指定平臺“天一甬寧保”微信公眾號進行投保,保障時間為2021年9月1日到2022年8月31日。

來源: 浙江新聞    | 撰稿:李華 通訊員 王凱琳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