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寧波 新聞詳情 A- A+
加速漁場資源恢復 寧波400萬尾大黃魚苗放流東海
發佈時間:2021-06-07 11:30:38    

   沿著活水船船舷長長的滑道,近400萬尾岱衢族大黃魚魚苗順槽而下,歡騰著回歸東海“老家”。今天是第七個“全國放魚日”,寧波市農業農村局在象山港外口野龍山和南韭山海域實施大規模大黃魚魚苗放流行動,加速推動漁場資源恢復。

  攝影 董小飛

  此次放流的魚苗由寧波市海洋與漁業研究院科創基地繁育,平均體長5釐米多,生長狀況良好,活力十足。這也是寧波連續第11年大規模放流大黃魚魚苗。

  前兩天,研究院還與寧海的一家育苗企業合作,將今年新繁育的68萬隻青蟹蟹苗放流象山港,補充當地青蟹資源。

  攝影 董小飛

  寧波市農業農村局漁業漁政部門負責人介紹,接下來的兩個月裏,各地將開展多頻次放流行動,併發動更多社會團體、企業組織等共同參與。近年來,寧波逐步加大增殖放流力度,今年全市安排放流資金逾2200萬元,其中市本級近1300萬元,苗種規模增殖放流總量逾12億尾(顆),包括日本對蝦、岱衢族大黃魚、黃姑魚、石斑魚等14個海水品種以及6個淡水品種。

  據初步統計,自2013年起,寧波市已累計投入資金近8000萬元,在象山港、南韭山、漁山列島海域以及姚江水域等,累計放流魚苗逾60多億尾(顆),有效增加了近岸海域和江河漁業資源的增殖總量,像大黃魚、黑鯛等早些年“瀕臨絕種”的品種,如今重煥生機。

  增殖放流對加速推進東海漁場恢復振興具有重要意義。寧波市海洋與漁業研究院斯烈鋼院長説,經過多年調查和實驗模擬,每放流1萬尾大黃魚魚苗,可換回87公斤商品魚,對促進漁業增産、漁民增收效果十分明顯。通過生物資訊技術檢測發現,現在本地海捕的大黃魚,八成出自增殖放流的魚苗。早在2016年時,象山港海域已重新出現了野生大黃魚幼體和種群跡象。2000年時,寧波海捕黃魚佔總漁獲物的比重不到1%,現在已增加到4%以上,捕撈品種名次上升至第七位。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