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寧波 新聞詳情 A- A+
寧波首座500千伏智慧變電站投運 浙江電網加速智慧化
發佈時間:2016-07-07 21:12:00    

下載 (1).jpg   

        6日12時31分,寧波首座500千伏智慧變電站——明州變成功啟動並投入運作,為寧波地區消納特高壓清潔能源提供強勁新通道。

  省重點工程500千伏明州輸變電工程是寧波電網“十三五”開局以來投産的首個500千伏輸變電工程。該項目位於寧波市鄞州區鄞江鎮,本期1台主變壓器,總容量200萬千伏安,新建500千伏出線2回,220千伏出線6回。本次同時投産的配套明州至舜江500千伏線路是國家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重點輸電通道——靈紹特高壓工程的50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之一。靈紹特高壓工程紹興換流站投産後,來自寧夏的新能源將可通過這條通道輸送至寧波,最高每年輸送電量可減少原煤輸送600萬噸,域內減排二氧化碳最高可達1050萬噸,為實現特高新能源進入浙江沿海提供條件。

  屆時,除沿海電源群支撐外,寧波地區將有穩固的特高壓新能源支撐,區域主網將形成“雙向互供、保障充足”的互聯互通格局,地方經濟發展將插上強勁的電能供應翅膀。

  500千伏明州變的建成投運,標誌著寧波電力主網架正式步入智慧時代。與傳統變電站相比,500千伏明州變是寧波首座按照數字化、智慧化標準建設的500千伏變電站,開關實現智慧化操作和數字化監控,具備設備簡潔化、網路歸一化、設備整合化等特點,其程式化操作功能,使得在滿足系統預定條件下,監控後臺就能順序控制操作流程,自動、逐項完成操作任務,操作效率比常規操作方式提高50%以上,同時閉鎖條件更加嚴密,倒閘操作更加安全可靠。

  “在今後的兩三年時間裏,寧波、舟山等浙東主網架規劃投運的500千伏變電站智慧水準將更高,浙江電力主網智慧化全覆蓋將全面實現。”國網浙江檢修公司天一運維站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任編輯:楊雲寒  實習生陳子穎)

來源: 浙江線上-浙江日報    | 作者:張帆    | 責編:陳子穎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