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麗水 新聞詳情 A- A+
縉雲萬盞燈籠齊亮 石城霓虹璀璨
發佈時間:2021-02-08 09:22:19    

   當春節前奏開始響起,當縉雲閣外燈光璀璨,當萬盞紅燈籠在黑夜中亮起,當大街小巷華燈初上……縉雲的年味正隨著逐漸亮起的光影世界而越發濃郁。

点击查看大图

  夜幕降臨,新老城區的主要道路上,車駛過,風漸起,枝頭上挂著的紅燈籠像小精靈左搖右擺,晃蕩間,和來來往往的人群、車輛互相融匯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點擊查看大圖

點擊查看大圖

  老城區鐵橋,火紅燈籠由上而下,把鐵橋包裹在其中,形成紅色夢幻長廊。一踏上這個別樣的長廊,只一瞬,你的眼中除了紅還是紅,走過行人的衣服是紅的,洋溢著幸福笑容的臉蛋是紅的……腳下,溪水潺潺,映著紅彤彤倒挂燈籠,像一把把燃燒的火和古樸的老城融為一體。

  你以為就只有紅燈籠嗎?那你錯了,還有5個富含不同年味主題的花燈節點。歷經數十個日夜的精心佈置,那些彩紙顏料、鐵絲竹篾、紗線布帛通過匠人剪、剔、繪、染、扎、纏、繃等工序成為一盞盞唯美花燈。

 

點擊查看大圖

點擊查看大圖

  入夜,縉雲縣政府前市民廣場東西兩個通道處,如夢似幻的“燈光秀”,美麗,夢幻。

  通道兩側,以酷似冬瓜的橙色燈籠點綴,樹榦上還纏繞著璀璨的燈串,數十條藍色、橙色、紅色的魚在燈光、樹影間晃動,滿是浪漫的色彩,年年有餘的韻味。

 

點擊查看大圖

點擊查看大圖

  永寧步行街入口,挂滿顏色不一的彩色燈籠,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似星星般的燈帶或纏于樹枝之上,或搖晃于彩色燈籠之間,在黑夜中晃動,很是唯美。

  永寧星座廣場前,一座“扭轉乾坤”坐落其中,四四方方的“轉轉”像算盤似的嵌在“遊戲機”裏,兩旁的大鼓上“紅龍”張牙舞爪,似是威脅2020的霉運走開,留下2021的好運。

  鼎湖橋頭綠道入口,大大的“春”字酷似一道2021的凱旋門,2021的牛舞動著龍珠款款而來,財神爺樂呵呵地站一旁,帶來2021的財氣和福氣。

  新區船埠頭的轉盤裏,一條金龍,一條紅龍,戲耍著龍珠。龍頭、龍尾在動感的綵燈之下,好似要在你不注意之間就騰飛而起一般。中間的大樟樹上,三百多盞紅燈籠笑意吟吟地看著。

  各式各樣的花燈造型栩栩如生,都包含了中華傳統文化中美好的寓意,或稱心如意,或年年有餘……在縉過年的你,對這璀璨絕美的光影盛宴心動了嗎?快來打卡拍照發朋友圈吧!

來源: 浙江線上    | 撰稿:縉雲新聞網 盧陳怡 章程雅 周凡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