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麗水 新聞詳情 A- A+
麗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動公共場所服務大提升
發佈時間:2020-09-12 13:31:39    
  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覆蓋,推動公共場所服務大提升。最近,市委改革辦(市跑改辦)聯合相關部門密集出臺行動方案,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基礎上,全面推進交通設施、旅遊景區、文化場館、商圈、市場、公共體育場館、醫療場所、車輛檢測站、城鄉公共廁所和養老服務點位、殘疾人康復中心、市行政服務中心等10大類公共場所服務大提升工作。
  公共場所是老百姓聚集度高、關注度大、感受度強的活動場所,事關百姓生活、事關政府形象,是反映一個地區經濟發展和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近年來,我市大力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和大花園建設,各類公共場所的硬體設施和服務水準有了長足發展。特別是去年公共場所服務大提升試點工作在全市推開以來,通過進一步做深“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務領域延伸擴面文章,不斷推動公共場所服務大提升。
  群眾的需要在哪,改革就延伸到哪。今年,在省裏提出9類公共場所進行服務大提升基礎上,我市自我加壓,聚焦“一老一弱”和群眾辦事集聚點,推進全市養老、殘疾人康復中心和市行政服務中心公共場所服務大提升行動計劃。在出臺一批行動方案後,將打造一批行業示範,培育一批服務品牌,制定一批服務標準,總結一批麗水經驗。
  全市首個國家5A級景區縉雲仙都景區,加快完善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智慧景區等項目建設,切實推動景區品質和服務大提升;全市所有縣級以上醫院實現診間結算,市中心醫院、人民醫院形成一套服務標準,讓老百姓享受更加優質便利醫療服務;麗水高鐵站和景寧客運中心通過推行刷臉進站,切實提升服務效率和市民出行體驗;松陽茶青市場實行全程代辦,讓外來客商安心、放心、省心……我市各地各部門聚焦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規範化工作目標,把群眾的堵點、難點作為改革攻堅的重點,切實增強了老百姓改革獲得感。
  重點推進高速公路服務區、內河水上服務區、公交站點3個面上服務提升,分別詳細制定125條、19條、12條提升指南;用“最多跑一次”吸引遊客“最少遊一次”“最好遊多次”,努力使旅遊景區服務設施更全、服務品質更優、市場競爭力更強;圍繞服務、環境、流程,推進就醫全方位體驗大提升,不斷提升患者就醫體驗;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引導開放一批城市公廁,進一步提升城市公共廁所服務能力水準;針對鄉鎮居家養老服務中心、養老服務品質、打造“麗水居養”綜合服務平臺3方面詳細制定11項提升指南,進一步滿足多樣化、多層次的社會養老服務需求……
  目前,市委改革辦(市跑改辦)及相關部門正不斷豐富改革“工具箱”,把行動方案細化為清單、圖表、指標,以清單化管理、全程化督察、綜合性考評、比學趕超式推進的方法推動改革落地見效。爭取到今年年底,全市公共場所的硬體設施、服務水準和群眾滿意度明顯提升。到2022年,公共場所環境和服務水準對標省市發達地區,把公共場所服務大提升打造成為我市建設“重要窗口”的標誌性成果和靚麗風景線。
  市委改革辦(市跑改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深入推進當前10大類公共場所服務大提升的同時,我市還將著力向生態金融、生態社區、生態信用領域延伸。圍繞重點人群,持續提升“一老一弱”、華人華僑、外出務工人員、來麗旅遊人員等群體的服務水準。圍繞重點點位,提升民宿、城市非機動車等行業服務管理水準,爭取發佈更多麗水標準,讓更多麗水經驗入選浙江經驗。

來源: 麗水日報    | 撰稿:鐘根清 通訊員 鐘閃閃 葉竹芳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