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蘭溪推出紅色大巴打造“流動微課堂”開展學黨史
發佈時間:2021-05-15 14:53:12    

   5月14日上午,蘭溪“兩新”組織“黨史學習號”大巴開進中通物流倉儲基地,為快遞小哥送服務。這是蘭溪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形式、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

  

  在“黨史學習號”上,快遞小哥們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百年黨史,還享受到交通安全、醫保社保、醫療急救等到府“點單式”服務。“我是一名有十多年黨齡的黨員,流動大巴這一活動形式,方便我們基層黨員學習黨史,提供的服務內容又很實用。”從事快遞行業多年的快遞小哥陳建輝説。

  

  目前,蘭溪有“兩新”組織366個、黨員3550名,覆蓋面廣、人數較多、流動性強。為此,蘭溪專門推出紅色流動大巴,將黨史學習教育搬進車廂,打造“流動微課堂”。同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兩新”組織提供點單式“送學送服務”。從5月初到現在,蘭溪“黨史學習號”大巴已接待快遞小哥、建築工人等群體的黨員81個批次,1470人次參觀學習。

  

  此外,蘭溪“兩新”組織還主動將黨史學習中汲取的奮進力量,結合紅色車間、示範崗、責任區的創建,推行“黨員+項目”“黨小組+難題”等做法,廣泛動員黨員創客工作室、品質管理小組等黨群攻堅力量在産品研發、技術革新、工藝改進等工作中認領難題、實施攻堅。

  

  在浙江鳳登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為解決提高碳酸氫銨優級品率問題,該公司3名黨員組成黨小組,聯合品質技術經理、工段長、班組長、質檢員等5名人員共同成立“碳銨QC小組”,黨群合力破解生産難題,使碳酸氫銨的優級品率從攻關前的品均54.08%上升到98.74%。截至目前,蘭溪“兩新”黨組織已累計發動黨員群眾4225人次,幫企業解決難題325個。

來源: 浙江線上    | 撰稿: 薛文春 徐賢飛 共用聯盟蘭溪站 姜一峰    | 責編:李昂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