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金華—法國杜爾日中歐班列首發
發佈時間:2020-11-26 15:58:49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1月26日9時,載有82個標箱出口貨物的X8020/19次列車從鐵路金華南貨運站鳴笛啟程,駛向萬里之遙的法國杜爾日,標誌著金華到杜爾日中歐班列成功首發,這也是金華開行至法國的首趟中歐班列。至此,金華中歐班列運營線路增至14條。

  該趟班列主要載有工程機械、防疫物資等出口貨品,貨值約310萬美元,經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行程1.1萬餘公里,是金華中歐班列14條線路中最長的一條,預計18天后抵達法國杜爾日。

  作為法國重要的港口城市,杜爾日擁有大型海運、陸運和空運綜合貨物轉運中心,在歐洲物流鏈中處於關鍵和優勢地位。此趟班列所載産品將在杜爾日的洲際物流中心配送至法國、西班牙、義大利、波蘭等歐洲市場。

  法國是最早表達參與“一帶一路”合作意願的歐洲國家之一。一段時間以來,雙方統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和第三方市場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據海關統計,今年1-10月,浙江省與法國之間的進出口總額達498.9億元,其中進口110.2億元,出口388.7億元。金華首次開行至法國的中歐班列,開啟了浙江與法國經貿往來的新階段。

  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鐵路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六穩”“六保”決策部署,積極服務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全面加強運輸組織,努力提升運作品質,金華中歐班列開行量和運輸量同比大幅增長。截至11月26日,金華中歐班列今年以來共開行368列,發送30378標箱,發運量同比增長368%。

  特別是7月份以來,金華回程班列開行列數增長到同期發運班列總數的47%,既降低了運營成本,又促進了生産要素流動和迴圈。搭乘金華回程班列的烏茲別克進口棉紗,源源不斷地進入江浙閩等地的紡織業生産線;進口的俄羅斯紙漿則為皖豫等地的造紙行業解決了環保原料不足的難題,烏茲別克和哈薩克的電解銅則成為滬浙等地電子元器件廠必不可少的原料。

  下一步,鐵路部門將與地方政府和外貿企業加強對接,積極承接轉移貨源,科學制定中歐班列開行方案,強化集裝箱和空車保障,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挂運,全力滿足客戶發運需求,為維護國際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服務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通訊員 許文峰 馬錦標 記者 張帆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