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袁家軍赴義烏宣講中央全會精神並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
發佈時間:2020-11-25 08:32:53    

   袁家軍赴義烏宣講中央全會精神並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

  以新發展格局先行推動現代化先行

  在浙江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之際,23日至24日,省委書記袁家軍赴義烏調研,帶頭到基層一線宣講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準確把握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實踐要求,緊密結合浙江實際,把學習貫徹中央全會、省委全會精神與科學謀劃我省“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結合起來,與抓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以新發展格局先行推動現代化先行。

  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是《共産黨宣言》中文版首譯者陳望道的故里。23日下午,袁家軍來到這裡,宣講中央全會、省委全會精神。在村黨建長廊簡要聽取基層黨建、“智慧釘辦”等情況介紹後,袁家軍和鄉親們圍坐在一起,共話“十四五”。大家表示,近年來,分水塘村從一個普通山村蛻變為一個走上幸福路的美麗鄉村,要感恩總書記,感謝黨中央。袁家軍聽後高興地説,大家的日子越過越好,這也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當前正在謀劃的“十四五”規劃,關係到每一個人。對我省廣大鄉村來説,就是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不斷改善人居環境,完善基層治理體系,加快鄉村産業發展,提升村集體經濟實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袁家軍還考察了村容村貌、陳望道故居,了解美麗鄉村建設、數字賦能基層治理、紅色文化傳承情況。

  金義片區是浙江自貿試驗區重要組成部分。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袁家軍先後來到義烏鐵路口岸二期、新型進口市場項目現場、義烏數字綜保區考察,了解義烏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情況。他強調,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下,義烏的地位和優勢更加凸顯,要把握新發展階段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高標準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發揮好輻射帶動作用,實現自貿試驗區和地方經濟聯動發展;要突出“四港”聯動,實質性構建義甬舟大通道,深入推進義烏國際陸港與寧波舟山港一體化發展,加快推進“義新歐”中歐班列提質增效和鐵路口岸、鐵路貨運發展,構建內外融合互通的全球物流網;要圍繞數字自貿區建設,深化研究“四梁八柱”,推進建設全球數字貿易中心,推行整體智治體系,探索數字貿易的標準規則,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模式;要發揮改革先行優勢,數字經濟、小商品貿易等領域特色優勢,國家戰略疊加優勢,對標規則、完善制度,努力在探索制度型開放上發揮更大作用。

  袁家軍十分關心當地科技人才集聚和産業創新發展。在雙江湖科教園區和愛旭全球光伏聯合創新中心,袁家軍對入駐高校規劃建設取得的進展和企業創新發展成就表示肯定。在向愛旭員工座談宣講中央全會、省委全會精神時,袁家軍強調,“十四五”期間,我們要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持續提升創新能力 ,推進科技自立自強。企業要不斷提高自身競爭力,集聚高端技術要素、人才要素,各類人才要以主人翁姿態,投身“十四五”發展,以科技創新驅動高新産業,努力在新發展格局中實現高品質發展。

  陳金彪、朱從玖陪同調研和宣講。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劉樂平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