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剛剛 金華—莫斯科中歐班列首發
發佈時間:2020-07-01 15:34:01    

   7月1日14時10分,滿載100個標準集裝箱出口歐洲貨物的X75056/5次中歐班列在鐵路金華南站鳴笛啟程,駛向10252公里外的俄羅斯莫斯科。這標誌著金華南站繼2017年9月首開至中亞五國的中亞班列後首發中歐班列,也是浙江省繼義烏西站後第二個開行至歐洲的中歐班列的鐵路貨運站,中歐班列將新增金華至莫斯科線路。 

微信圖片_20200701150907.jpg

  鐵路金華南站首趟開行的中歐班列(金華—莫斯科),滿載著化纖紡織品、玩具、汽車零配件及各類家居用品,貨值430萬美元。從金華南站出發後,途經滿洲裏駛向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于11天后到達。相較于海運能縮減一半的運輸時間,今後計劃每天常態化開行2列, 為浙江乃至長三角地區出口歐洲開闢了一條新的安全、快速、便捷、經濟的鐵路國際物流綠色大通道。

  據悉,該列國際貨運集裝箱班列的按時成功首發,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中鐵集裝箱公司上海分公司、金華中歐中亞班列平臺公司、金華海關等企業部門攜手合作、共同努力的結果。

  記者了解到,金華中歐中亞班列平臺公司——浙江海港國際聯運有限公司於今年4月組建完成,由浙江省海港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與金華市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經過兩個月的努力,于6月中旬完成了與中鐵多式聯運有限公司班列開行許可權的協議簽訂工作。

  新成立的金華平臺以高品質發展中歐班列為宗旨,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下,在繼續做大、做強中亞班列進出口業務的同時,積極爭取俄羅斯、白俄羅斯、法國等歐洲國家的進出口班列開行許可權。至此,金華平台中歐班列線條覆蓋了中亞、歐洲鐵路所有可到達的國家和地區,將有助於浙江乃至長三角地區的進出口貿易和外向型經濟的發展。

  微信圖片_20200701150913金華莫斯科.jpg

  據金華海關介紹,近年來金華國際班列一直穩定運營,對外貿易數據逐年上升,輻射範圍除金華地區外,還涵蓋浙江諸暨、寧波、溫州等周邊地區,為當地出口企業發展提供了優質的服務。此次中歐班列(金華—俄羅斯)的順利首發,在進一步開闢“一帶一路”國際物流大動脈的同時,標誌著金華平台中歐班列業務運營已邁上新的臺階,將有助於加強浙江與世界經濟的聯繫。

  據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金華貨運中心金華經營部主任邢小兵介紹,金華南站繼2017年9月首開中亞班列以來至今,已開行中亞班列210列19174標箱。特別是今年疫情以來節後復工復産後,金華經營部協同有關企業和部門打好“團體戰”“攻堅戰”,加強貨源組織和運力安排,實行檢驗、消毒、配車、裝車、挂運“五優先”,為班列開行提供“一對一”“一站式”“一條龍”定制服務,中亞班列開行出現了逆勢上揚飄紅現象,截至今年6月30日,開行中亞班列54列4746標箱,同比增長50.9%。從今以後,中歐班列(金華—俄羅斯)將實現常態化、規模化開行每天2列,今年計劃開行300列,這樣金華南站今年中歐、中亞班列開行數將達到450列。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通訊員 馬錦標 蘇華正 記者 張帆 圖 陳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