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浙江:金華三年治堵交出成績單 同類地市考核第一
發佈時間:2016-11-23 17:49:37    

  近日,“金華交通(治堵)文化宣傳月”暨“印象金華治堵”廣場文化活動啟動。

  2013年起,金華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五年的城市交通擁堵治理工作,並把其列為市政府十大民生實事之一。三年來,金華致力於優先發展公交和智慧交通、綠色交通,發動機關幹部、志願者以及廣大市民參與交通違法勸導,籌建大型停車場,整治大貨車,倡導無車日行動等,創出一條獨具金華特色的城市交通治堵新路徑。

下載.jpg

  在浙江省三年治堵工作考核中,金華兩年獲得全省同類地市第一名。

  三年來,金華全市共投入治堵資金150億元,累計新建改造城市道路140公里,打通斷頭路21條,改善擁堵點86處,新增專用停車位7萬個,新增公交站點436個,新增公交首末站11個,新增公交車380輛,建成綠道601公里,投放公共自行車3.09萬輛。

  三年耕耘,金華市榮獲“2016長三角公共自行車推廣典範城市特別獎”;蘭溪市被評為“2016長三角十大公共自行車推廣典範城市”;武義縣榮登“2016長三角十大最美騎行城市”榜單。

  治堵的同時,金華市注重交通安全知識宣傳教育,金華市區重點道路機動車守法率、非機動車守法率以及行人守法率分別達到99.5%、99.7%和92%,城市交通滿意度達到90%。

  至2015年底,金華市區公交分擔率達到18.7%。目前,金華已開通運營金華市區BRT“一縱一橫兩延伸”線路4條145公里,成功打造了中小城市電動快速公交建設運作樣本,金華市被中國城市公交學會授予“推動中國快速公交發展先進城市”稱號,還榮獲全國“網際網路+公交”創新特別貢獻獎。期間,金華還創新了治堵社會化治理、金華式過馬路、公交+慢行等一批金華治堵新模式。

  “印象金華治堵”廣場文化活動持續一整天,運用書畫、攝影、文學作品、晚會等文學藝術手法,營造金華全民參與、全民治堵的濃濃氛圍,集中展現2013年以來金華治理城市交通擁堵所取得的成就,用直觀的形式向市民作一次治堵工作彙報。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我為治堵獻一計”的留言墻,不少市民都在留言墻上留下了自己的意見和建議,為治堵工作貢獻力量。

來源: 浙江日報    | 作者:徐益豐 葉夢婷    | 責編:俞佳慧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